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美國農業組織Cloud Mountain Farm Center已出面表示,白色小蟲大多是斑點翼果蠅的幼蟲,對人類無害!一旦食到肚子裡也不會致病。
美國FDA食品完整指南指出,人類日常攝入的食物中,無法避免有「缺陷」的安全水平,因為不瘋狂使用大量的農藥,就無法消除昆蟲,但所幸這些都是無害的。

2. 已有營養師及護理師等專家建議,不要使用鹽水清洗蔬果。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表示,政府推行農民使用水溶性農藥,蔬果用流動的水清洗,就可將農藥洗掉,不需要特別用洗米水、小蘇打、鹽巴、醋。鹽雖可使蟲卵、蛀蟲易掉落,但鹽會降低水的清潔力,反而使農藥更易進入蔬果中。

不同意見出處

鹽水浸洗草莓 鑽出「米粒」小白蟲 女子大叫噁心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4590597

草莓農藥多,怎麼洗才乾淨?營養師提醒,千萬別用鹽水洗,想省水有小撇步!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01359

譚敦慈教洗蔬果秘訣 原來用小蘇打、鹽巴、醋都錯了!
https://health.tvbs.com.tw/nutrition/313959

譚敦慈教洗蔬果秘訣 原來用小蘇打、鹽巴、醋都錯了!|健康2.0

蔬菜、水果與健康形影不離,衛福部推廣「天天5蔬果」,多吃新鮮蔬果,有益腸道及心血管健康,還能預防便祕、肥胖。但是蔬果吃下肚前,可要先清洗殘留農藥,才不會越吃越傷身。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表示,政府推行農民使用水溶性農藥,蔬果用流動的水清洗,就可將農藥洗掉,不需要特別用洗米水、小蘇打、鹽巴、醋,因為農藥都是複合型,沒辦法酸鹼中和,用偏方洗蔬果反而會達到反效果,將農藥洗進蔬果中。

https://health.tvbs.com.tw/nutrition/31395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