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網路謠傳可能因氟過量而導致氟中毒,在台灣發生率極低,醫生說:「譬如在國外喝了含氟的水,牙齒又塗氟,又跟著吃氟錠,或是小朋友吞食含氟牙膏,最後導致氟中毒,這種現象在台灣機率很低,民眾不必太擔心。但若幼兒誤食大量含氟牙膏導致噁心、想吐,則可飲用牛奶,讓鈣與氟中和後排出體外。」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weekly/paper/1190596
氟的安全性疑慮

【網路謠言破解】氟的安全性疑慮 - 生活週報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8-04-08記者王姝琇/報導謠言1:幼童塗氟沒必要,乳牙用紗布擦拭即可?解答:幼童的乳牙光用紗布清潔是不夠的,塗氟能加強牙齒鈣化強度,有效預防蛀牙,再加上刷牙清潔,雙管齊下才是王道。 長期服用氟錠會有什麼副作用嗎?(記者潘自強/攝影) 衛服部每年免費為6歲以下幼童塗氟2次,卻有不少家長覺得「乳牙蛀了還有恆牙會長出來」,認為沒必要塗氟,或對氟的安全性有疑慮。王堯庭牙醫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weekly/paper/1190596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氟化物的欺騙】2018/3/25 氟化物是高毒性物質,自20世紀40年代以來已被添加到美國的供水系統中。
它是影響大腦,骨骼,甲狀腺,松果體和血糖水平等的內分泌干擾物。
從維基百科引用:
"內分泌干擾物是可以干擾內分泌(或激素)系統的化學物質...... 受荷爾蒙控制的人體內的任何系統都可能被激素干擾物破壞。具體來說,內分泌干擾素可能與學習障礙,嚴重註意力缺陷障礙,認知和大腦發育問題的發展有關......"
添加到供水中的化學品的確切名稱是Hydrofluosilicic Acid。
它是通過收集在將磷礦轉化為肥料過程中釋放的氣體冷凝而產生的。
來自Poly processing.com博客的引證:
"氫氟矽酸,或H2SiF6,是一種具有挑戰性的化學品,因為它具有危險性和特定存儲問題。由於其在水處理中的常見用途,重要的是您意識到存儲該化學品的不當風險會帶來"
這東西可以吃混凝土。...

事實上,氟化物對牙齒造成了損害。
目前有40%的青少年患有氟斑牙症(由於過量的氟暴露導致牙釉質脫色),這是自1960年以來的400%增加。

水不是氟化物攝入量的唯一來源。用含氟水,非有機食品,農藥殘留物,不粘鍋加工的食品和飲料是額外的來源。
對於飲料而言,由於使用含氟水製成的嬰兒配方奶粉會導致嬰兒患氟中毒的風險最高,這可能是建議量的多倍。
氫氟矽酸的粉末形式是氟化鈉,這是牙膏中的含量。由於其毒性,甚至在牙膏包裝上都印有免責聲明。

另外,許多人使用太多牙膏。建議的量只是成年人的豌豆大小,但由於其廣告的方式,人們被認為是牙膏需要覆蓋整個刷子。
為什麼不是牙醫對氟化物?
來自Fluoride Debate網站的引證:
"在許多牙醫的背後,許多牙醫都承認這種情況,但ADA(美國牙科協會)對這一職業保持如此的緊張態度,因為他們公開批評氟化的做法是危險的。"
在他們的訓練中,他們甚至不知道這種化學物質來自何處。
氟化鈉也是鼠毒,沙林毒氣和百憂解的主要成分。
它會導致身體吸收更多的鋁,然後進入大腦,造成老年癡呆症。
它會使松果體鈣化,測試顯示智商較低,可導致骨癌。

如前所述,氟化物是內分泌干擾物。
內分泌系統是排泄激素的腺體集合。激素調節我們生理的許多方面,如生長,發育,新陳代謝,感官知覺,睡眠和壓力。
氟化物也會阻止吸收鎂,一種非常重要的礦物質,80%的人口缺乏。....
~~【氟化物的欺騙】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