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不論黃色或紅色的蛋黃,營養價值都一樣。雞蛋看起來比較紅也不等於土雞蛋。
衛福部食藥署指出,天然色素成本較高,有些不肖業者為了降低成品,就在飼料中添加脂溶性蘇丹紅色素,以取代天然色素,藉此也能夠使蛋黃變得更紅潤、增加賣相。蘇丹色素為工業用染料,不得添加於食品中,顏色從紅色到深褐色都有,這些色素可能具有基因毒性及潛在致癌性。

蛋黃顏色除了跟品種有關以外,主要是受雞媽媽吃的飼料影響,如果含有較多的青綠飼料、黃色玉米、金盞花草、β-胡蘿蔔素等,蛋黃會因為色素的多寡而變化深淺,與營養價值無關。影響蛋殼厚薄與顏色差異,主要是母雞在產蛋期間,容易受到環境溫度、營養、緊迫等因素影響,屬於自然現象;至於蛋殼上的斑點顏色與品種有關,不一定是褐色或白色。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103513

蛋黃越紅營養越高?決定顏色關鍵在飼料!農委會破解迷思 | ETtoday健康雲 | ETtoday新聞雲

雞蛋有很多種料理方式,它的營養價值高,價錢又便宜,也是維持健康飲食的好選擇。不過,不少人對雞蛋有迷思,例如覺得蛋黃越深營養越高。對此,農委會解密,蛋黃顏色主要受雞媽媽吃的飼料影響,與營養價值無關。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10351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