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假的,這是宣稱【交通違規罰鍰】的詐騙內容,簡訊附上以「gov.tw」結尾的連結,讓人誤以為是政府機關網址,但實際上這是詐騙簡訊,主要以縮網址跳轉到釣魚網站,真正的監理站網址為「https://www.mvdis.gov.tw/」,提醒民眾切勿點擊不明連結。

資料佐證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3/04/govtw.html

【詐騙】收到「交通違規罰鍰」不明簡訊?假冒gov.tw的假跳轉網址!會盜刷信用卡

詐騙與謠言頻傳的年代,「MyGoPen|麥擱騙」提醒網路使用者隨時要用謹慎懷疑的態度面對網路上的消息。

https://www.mygopen.com/2023/04/govtw.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