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單靠山藥小米粥並不能防範失智,多數的失智都還是不可逆(無法完全恢復)的疾病。地中海飲食的飲食型態,與減輕認知功能退化相關。地中海飲食主張多攝取蔬菜、水果、未精製全穀類,使用植物油(特別是橄欖油)等未飽和油脂烹調或調拌沙拉,以及魚、適量葡萄酒,少量的紅肉、家禽肉。
建議重點是飲食均愣,不要聽信錯誤的偏方。

資料佐證

https://www.eonway.com/如何從飲食來預防失智症/

如何從飲食來預防失智症

2015年3月在《阿茲海默症與失智症》期刊上發表的「心智飲食」(簡稱MIND),已證實能夠延緩神經退化以及降低54%失智症的風險。「心智飲食」其實是結合兩種健康飲食:「地中海飲食」+「得舒飲食」的飲食型態,這三種飲食皆與減輕認知功能退化相關,研究證實若能長時間遵循心智飲食,能讓大腦的年齡年經七點五歲。

https://www.eonway.com/%E5%A6%82%E4%BD%95%E5%BE%9E%E9%A3%B2%E9%A3%9F%E4%BE%86%E9%A0%90%E9%98%B2%E5%A4%B1%E6%99%BA%E7%97%8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