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篇口罩謠言就是篇「感冒年經文」,只要遇到流行感冒傳染高峰就會開始流傳,那謠言從什麼時候開始流傳的?SARS各位還有印象吧,就是從那時開始流傳的,直到今日,這「口罩正反戴」的謠言已經陪我們走過,H1N1、H7N9以及無數年的感冒高峰期。
口罩的正確戴法只有一種,就是「綠色朝外,白色朝內」。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tW0uN6

奪回謠言榜第一名!謠言年經文「 口罩正反戴 效果大不同?」再度流傳!

謠言這樣說:流感高峰,沒想到口罩謠言也開始出現了,「口罩正反戴效果大不同」是最近蠻紅的一篇謠言。文章裡提到,坊間一般在戴一綠一白的外科口罩,正反戴效果大不同,因為白色那層主要的功用是「防止病毒」,所以健康的人應該要把白色的那層朝外才不會感染,生病的人則要把白色的那層對嘴,才不會傳染病毒,這謠言講的好像煞有其事,不過真的是這樣嗎? 破解關鍵點:口罩正反戴效果差很多? 真的是拜流感所賜,這則口罩謠言才

http://bit.ly/2tW0uN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