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謠言一則。食品藥物管理署也在闢謠專區澄清這件事了,我們一般常用的屬於「其他醫用口罩」,外層是有顏色的不織布,經防潑水處理,可預防飛沫傳染,中間層是靜電過濾層,具有過濾細菌的效果,內層則採用吸水材質,可吸收配戴者所產生的口沫。

如果反過來戴,就失去了原本的作用,還會讓配戴者潮溼不適,事實上一般有色面或常見的綠色面朝外、白色面朝內才是正確的配戴方式。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17/10/line_56.html
【假LINE】口罩戴法正反面這樣戴?病患和健康者不同戴法?食藥署:沒這回事!

【假LINE】口罩戴法正反面這樣戴?病患和健康者不同戴法?食藥署:沒這回事! |MyGoPen

【假LINE】口罩戴法正反面這樣戴?病患和健康者不同戴法?食藥署:沒這回事! 口罩怎麼戴?口罩戴法 LINE 流傳了「大家會戴口罩,但口罩有很多人戴錯了」、「前長庚醫院院長示範正確的口罩戴法與丟棄方式」這樣類似的網路謠言,這部份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出面澄清了,別再戴錯囉! 口罩戴法正反面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最近流感多,大家會戴口罩,但口罩有很多人戴錯了!

https://www.mygopen.com/2017/10/line_56.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