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是保守派基督徒將推動同婚的人權工作者打為「狂妄人」與「仇敵」的煽動性動員文字,且含有錯誤資訊。此番言論並不代表所有的基督徒。

訊息指稱「掌權者推動同婚無視公投結果」是錯的。行政院使用釋字748施行法保障同性戀者的婚姻自由,並沒有修改到民法婚姻一男一女的定義,因此符合 2018 年公投第十案與第十二案的結果。況且,700 萬愛家公投的同意票,很多都是接受同性婚姻專法;「同性共同生活法」反而是不近人情的。

一位資深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不具名接受基督教論壇報採訪時坦言,他在公投第10、11及第12案雖然都是投「同意票」,但他很多立院同僚在選區接收到的民意反應卻是:「投第12案同意票,10個有8、9個選民認定是以專法的方式來讓同性別相愛的兩人可以「結婚」,而他們的普遍認知是「若教會連立專法讓同性別兩人可以結婚都不給,把同性戀逼到牆角,未免太不近人情。」

這樣看來,不推動「同性婚姻專法」,才是「不尊重公投結果」。

最後,2019 年 5 月初也有超過千名基督徒連署支持LGBTI族群快樂平安結婚、呼籲政府以及民間宗教團體與企業跟上聯合國保障同志人權標準。聲明中表示:「同志就是我們的鄰舍,我們遵守耶穌基督愛的誡命,愛同志人權如同我們自己的人權,不分宗教、國籍、種族、性別、黨派、階級、貧富,真誠地接納同志婚姻關係並且給予祝福。」

資料佐證

2019/2/22 快速解析《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合乎公投結果與憲法嗎?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14178

2019/2/15 基督教論壇報 https://www.ct.org.tw/1337594

2019/5/7 千名基督徒連署反綠委林岱樺「歧視同婚專法」:信望愛專法已嚴重扭曲基督教會形象
https://www.storm.mg/article/1258388

基督徒支持LGBTI族群快樂平安結婚嚴正聲明
https://sites.google.com/view/20190506-0524marriagequality/首頁

快速解析《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合乎公投結果與憲法嗎?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文:陳亞明(台大法研碩士) 先來一個熱騰騰的《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草案總說明跟草案條文(以下簡稱748施行法草案),以及懶人包。 一、748施行法草案有沒有合乎2018公投結果的要求? 我先講結論:有。 首先,讓我們來看一下去(2018)年的相關公投主文: 第10號案: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 第12號案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14178

立法院開議 同婚專法攻防是焦點

▋ 反對以婚姻形式制定專法 幸福盟推《同性共同生活法》尋求朝野立委支持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二月15日)開議,本會期的重頭戲之一,就是審議行政院提出的「同婚專法草案」。 草案送立法院審議,由於行政院會固定於每週四召開,因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已明確表示「行政院最晚下週四(二月21日)就會通過法務部提出的專法草案送往立法院,將在本

https://www.ct.org.tw/1337594

基督徒支持LGBTI族群快樂平安結婚嚴正聲明

我們是一群熱愛耶穌、熱愛查經、熱愛分享神的愛、熱愛實踐神的誡命的基督徒。日前,得知由基督教團體異象事奉展望會、威盛信望愛基金會共同推出「同性結合專法草案」(「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暨公投第十二案施行法」草案),在四大報頭版刊登廣告,獲得跨黨派17位委員連署提案,並於5/3在立法院逕付二讀,進入朝野協商。我們對此法案的提出感到極度震驚與憤怒,特此發表嚴正聲明,強烈譴責該法案已經嚴重違反基督教信仰精

https://sites.google.com/view/20190506-0524marriagequality/首頁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愛家修法代禱
5/14-17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 向我的上帝呼求。 他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 我在他面前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詩18:6)

1. 5/14(二)立法院就同婚專法逐條協商,並無具體共識,但看出執政黨仍堅持推動同婚法案,5/17(五)院會將逐條進行表決,在大環境看似情況不好,在上掌權者又欲推動同婚無視公投結果的情況下,求主施恩憐憫與我們的國家,攔阻同婚法案的通過,求主紀念去年衪讓愛家公投有765萬票的神蹟,求主成全這工,讓同婚法案被攔阻,同運的勢力被破碎。

2.在關鍵的時刻,求主興起代禱者禱告,保守教會界的合一,合一的在主面前祈求,不但為自己,為這地悔改,也為國家禱告,不進入性解放文化,不進入同性戀文化中,求主聖靈帶領上帝的兒女們同心合一的禱告,賜下主的話語。除了禱告之外,也求主興起各城市 利用最後這段時間,再次提醒區域的立法委員,請他們反對同性婚姻,不要違反公投民意,在最後這個階段,各城市弟兄姊妹都能動起來,向立委反應,讓立委也感受到選民的壓力, 我們努力盡力去做,並把結果交託給神。

3.為幸福盟團隊能有先知性的智慧看見,也保守幸福盟領袖團隊合一儆醒,曾獻瑩、游信義等同工團隊有從主來的智慧,也求主格外保守其心思意念,家庭及其產業的平安。



緊急代禱:

全球各地的家人,平安。懇請大家為台灣禱告。
兩年前台灣通過釋憲案,明訂若2019年5/24未修法保障同性兩人永久共同生活,民眾可直接去登記結婚。為了趕在5/24之前立法,本週五(5/17)立法院的委員們即將針對同婚專法表決,決定台灣是否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
在歷史上,台灣一直具有「門戶」的屬靈地位。400年前,台灣是新教福音傳入亞洲的第一站,400年後,仇敵要利用這個門戶,將同婚推進到亞洲各國。站在亞洲防衛戰的第一線,我們需要有世界各地的家人,特別是亞洲教會,與我們同心站立,在禱告中抵擋仇敵,不容仇敵藉著同婚來偷竊、殺害、毀壞。
在這緊急時刻,我們禱告:
1.求主記念祂對亞洲及台灣的救贖性計畫,憐憫台灣和亞洲,為我們爭戰。
2.求主在台灣伸出大能膀臂,趕散一切想要推動同婚的狂妄人,破壞他們的謀算,混亂他們的結盟,使人知道主耶穌基督才是台灣的掌權者。
3.求主在5/17立法院表決中作王掌權。求主掌管113位立委的出缺席,掌管他們的決定和作為。
我們宣告,5/24將是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因為神要施行拯救(斯9:22)!
4.求主堅固台灣教會,賜我們信心,可以在危機中穩定站立,看見神的榮耀彰顯在台灣(約11:39-41)!

這是亞洲列國共同的戰役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