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Yu Tsen W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Yu Tsen Wang 查核回應
網傳「政院養地方肥貓」  政院斥:誤導且不實

日期:108-11-13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網路流傳106年的舊謠言,「行政院增設辦公室,高薪養高官」,行政院嚴正澄清表示,各地區聯合服務中心是從前總統李登輝時代陸續成立;為節省人事費用,各中心主任皆為無給職。


行政院目前設有南部(87年在高雄成立)、中部(92年在台中成立)、東部(96年在花蓮成立)、雲嘉南區(101年在嘉義成立)、金馬(106年在金門成立)等聯合服務中心;為節省人事費用,各地區聯合服務中心主任皆為無給職,且由現職人員兼任;各中心設執行長1人,但月薪絕非謠傳的30萬元。


行政院各地區聯合服務中心是任務編組,工作人員由原有編制人員充任、支援,無增設員額;台灣省政府在87年虛級化、108年預算歸零,並無「到處設省主席」。


地方聯合服務中心整合當地現有資源、平衡行政動能落差,單一窗口提供民眾服務,協助地方政府推動重大建設與重要政策。

資料佐證

行政院官網

https://pse.is/3b7fw4

網傳「政院養地方肥貓」  政院斥:誤導且不實 

網路流傳106年的舊謠言,「行政院增設辦公室,高薪養高官」,行政院嚴正澄清表示,各地區聯合服務中心是從前總統李登輝時代陸續成立;為節省人事費用,各中心主任皆為無給職。   行政院目前設有南部(87年在高雄成立)、中部(92年在台中成立)、東部(96年在花蓮成立)、雲嘉南區(101年在嘉義成立)、金馬(106年在金門成立)等聯合服務中心;為節省人事費用,各地區聯合服務中心主任皆為無給職,且由

https://pse.is/3b7fw4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民進黨大老 吳庭光博士:民進黨把臺灣吃乾抹淨 !
2020 若讓蔡英文連任 民進黨更加囂張分贓 2025 她卸任拍屁股走人 留下巨額國債 下一代三輩子都還不完 若你甘願被騙 台灣活該加悲哀!

吳庭光博士:民進黨獨大,立法院根本就不監督政府,吃定台灣納稅人,請納稅人轉傳,別生氣 看完後,你會抓狂的!

不是要精簡公務冗員嗎? 總統府居然增設分府、 行政院增設辦公室 「台東」、「嘉義」、「台南」、「高雄」、「台中」到處設。 人員拼命增加,組織都是高官,都是政務官退休後不減退休金,看民進黨雲林前主委就去嘉義當執行長。那管什麼學、經歷、不需要,你只給俺打天下就好了,就算是土匪沒關係。

一個中部辦公室執行長,那是相當於以前的省主席的位置,到處設省主席,現在已經變成五六個。用國家的錢養一批政務高官,月薪 30 萬以上,比陳水扁還可怕!蔡政府何需怕貪汙。 直接國庫搬錢,台灣怎麼會好? 政府錢怎麼會夠用? 難怪要先砍軍公教的錢,來支應這些犬養政務高官的薪水…..八千億的〝錢沾計畫〞,目前政府部門這一年來又增加了 5000人,而且大部分都是政務官不用考試,只要跟著選舉走,敢拼、敢衝就有缺,就有飯吃,跟早期十字軍東征,軍人在打天下一樣。只思改造,獨立建國把國民黨趕走就可以了。

反正、現在換人來 A 臺灣百姓血汗錢,現在總統府又設分府了,不曉得又要增設多少政務官在台中了。民進黨要大批進駐中部總統府,國庫又要大失血了,軍公教沒得叫了。

有必要到處設那麼多分部嗎? 一設就是那麼多個,這樣對行政效率真的有幫助嗎?還是方便他們安插自己人,用國家的錢來養他們,好做為以後的打手,等一到選舉就好指揮動員,穩操勝算。反正也不用我花錢,是國家來養,而且還可以一次掏光國庫。老共統一前, 抱著美旅行法,全逃光光。

考什麼試? 讀什麼書? 不必了,會選舉就好,這是蔡英文所謂的「#轉型正義」!阿扁編得 #正義連線。

這就是目前台灣現象⋯台灣人未來, 確不關民進黨的事, 2025 已非我執政, 沒人找得到我,你願被騙,台灣活該加悲哀。

今年 80 歲的 #吳庭光,父親是台灣香蕉大王 #吳振瑞,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物理、澳洲雪梨大學建築科學雙博士,是傑出學者,亦是成功的企業家,事業版圖橫跨電子貿易與建築領域。
☛http://www.cpfcnews.tw/index.php/opinion/24120-2018-08-24-16-01-57?fbclid=IwAR0mdn2u_PwC6mQMbK1US3cRTiBiWTGmbE1XJy6csoWhDlfJEscGtrf_Kmw
☛ https://cofacts.g0v.tw/article/1ttxp0ft8rgud
3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