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傳言搭配的影片是2018年中國一家超市被搶劫的畫面,不在台灣。
2. 中國對這個搶劫的報導、官方聲明,都沒有說嫌犯是精神病患。
3. 沒有「LWKS」這種精神疾病,這不是醫學界正式用語。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04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影片中的年輕人,就是LWKS患者...正常人不會帶著小刀去附近商店買東西...現今隨機殺人or傷人案件頻傳,大家要小心...」?

網傳影片宣稱「影片中的年輕人,就是LWKS患者...正常人不會帶著小刀去附近商店買東西...」,經查: 一、網傳影片挪用2018年10月發生在廣東東莞的超市搶劫案,並不是發生在台灣。 二、中國相關報導和官方聲明對此事件的報導,均未提及嫌犯罹患精神疾病。 三、精神科醫師指出,「LWKS」不是正式的醫學診斷名詞,醫界沒有這個說法。 此傳言挪用中國的超市搶劫影片,因此為「錯誤」訊息。 背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0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