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傳言搭配的影片,一個發生在加州,一個發生在俄亥俄州,不是白宮。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25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示威者已闖入白宫,這是美國歷史上的第一件事,東門開槍,特朗普與家人逃到坎薩斯...」?

經查: 傳言所引用的一支影片為5月29日白天美國加州聖荷西的抗議畫面,另一影片為5月29日凌晨示威者闖入俄亥俄州議會大廈的畫面,兩者皆不在白宮。 因此,傳言挪用其他事件影片,為「錯誤」訊息。 背景 社群平台在5月31日流傳兩段影片,搭配文字訊息指出: 「示威者己经闖入白宫,這是美國歷史上的第一件事,東門開槍,特朗普與家人逃到坎薩斯,中央情報局在一個小時内召開緊急會議。 比起來 台灣人民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2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