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Nobu Sha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obu Sha 查核回應

針對疫苗一事,北醫人文所副教授李崇僖也透露,目前所有國外施打中的疫苗都是基於EUA(緊急授權),而EUA的意義就在於政府有緊急需要,確定廠商有「生產量能」且產品有「基本的安全數據」,和一般取得正式藥證不同,取得藥證沒有附帶供貨義務,但EUA則可能有供貨義務,因此在核發EUA之前就會先簽採購合約。

基於這個道理,疫苗的EUA就是政府與廠商的直接交涉,李崇僖表示,「實在無法想像廠商會把沒有正式藥證的疫苗賣給民間單位,讓民間單位自己去做捐贈」。並強調國際上沒有這種作法,更別說台灣的宗教團體或科技企業,就連美國的APPLE也不可能做到。

資料佐證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26331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