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網傳文字「蕭美琴公關公司簽給裴洛西的傭金500萬美金」是毫無根據的假訊息。

🌐 在 Google 以「裴洛西 500萬美金」查無相關資訊,網傳訊息所附的政論節目內容,也沒有提到「蕭美琴公關公司簽給裴洛西的傭金500萬美金」。

📝 唯一較有可能的出處,是 2022/8/4 PTT 文章《我國遊說裴洛西付費9400萬》中,聲稱來自「美國司法部網站」的第一張圖。不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比對美國司法部網站,發現查無該文件;且藉由圖中的文法錯誤、簽名筆跡與髒點與美國司法部網站其他文件完全相符等證據,證明該圖片乃為惡意合成假造之圖。

資料佐證

2022/8/5 【錯誤】網傳「在美國司法部網站看到一份文件,看到一家政治公關公司幫助我國聯繫遊說裴洛西多達16次,共花9400萬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990

【錯誤】網傳「在美國司法部網站看到一份文件,看到一家政治公關公司幫助我國聯繫遊說裴洛西多達16次,共花9400萬元」?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8/5版】 一、查核中心檢視美國司法部網站,查無網傳所提到的公文。 二、查核中心請專家協助檢視網傳文件,發現英文文法及用詞多處錯誤,有違常理;且網傳公文下方的簽名,經查核中心比對,是冒用自2022年另一份該公司與我國駐美代表處合約文件的簽名而變造。可知網傳公文為變造的假文件。 傳言引用變造而成的「美國司法部假文件」,因此,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查核中心僅查網傳文件為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99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