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立法院徹底查一查 蕭美琴公關公司簽給裴洛西的傭金500萬美金 是民進黨自掏腰包 還是台灣人民納稅錢買單?
https://youtu.be/CXnzQWv9mSc

裴洛西訪台百害無一利? 陳揮文轟蔡英文裝無辜: 都你們民進黨在搞事@中天電視

#裴洛西#立法院#解放軍#台海#兩岸#台獨#台股#美股#台灣相關影片:文攻對美.武攻對台 張競:陸清楚台灣只是棋子 https://youtu.be/vqBxl7wEPrI情況前所未有的糟? 張競:台灣完全失去主動權 https://youtu.be/uY73APCz_PI責任編輯:近在天編快點購輸入推薦代碼ct...

https://youtu.be/CXnzQWv9mSc
近 31 日
1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網傳文字「蕭美琴公關公司簽給裴洛西的傭金500萬美金」是毫無根據的假訊息。

🌐 在 Google 以「裴洛西 500萬美金」查無相關資訊,網傳訊息所附的政論節目內容,也沒有提到「蕭美琴公關公司簽給裴洛西的傭金500萬美金」。

📝 唯一較有可能的出處,是 2022/8/4 PTT 文章《我國遊說裴洛西付費9400萬》中,聲稱來自「美國司法部網站」的第一張圖。不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比對美國司法部網站,發現查無該文件;且藉由圖中的文法錯誤、簽名筆跡與髒點與美國司法部網站其他文件完全相符等證據,證明該圖片乃為惡意合成假造之圖。

資料佐證

2022/8/5 【錯誤】網傳「在美國司法部網站看到一份文件,看到一家政治公關公司幫助我國聯繫遊說裴洛西多達16次,共花9400萬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990

【錯誤】網傳「在美國司法部網站看到一份文件,看到一家政治公關公司幫助我國聯繫遊說裴洛西多達16次,共花9400萬元」?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8/5版】 一、查核中心檢視美國司法部網站,查無網傳所提到的公文。 二、查核中心請專家協助檢視網傳文件,發現英文文法及用詞多處錯誤,有違常理;且網傳公文下方的簽名,經查核中心比對,是冒用自2022年另一份該公司與我國駐美代表處合約文件的簽名而變造。可知網傳公文為變造的假文件。 傳言引用變造而成的「美國司法部假文件」,因此,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查核中心僅查網傳文件為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990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影片內容為陳揮文在中天電視Youtube 頻道上2022年8月3日的發言,然而佣金的陳述並非事實,訪問團是美國政府公費支應,在台行程統一由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洽排,外交部從旁提供行政協助,包括協調與我國政府高層及立法院的會晤行程等。

外交部表示,我國聘請公關公司協助推動政務工作是全面性的努力,而非針對單一目標或個案。若扭曲為我國政府出巨資遊說議長率團訪台,相關臆測不僅悖離事實,居心可議,企圖醜化美國友我訪賓、分化台灣社會的團結。

資料佐證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804edi048/

網傳政府花9400萬找公關遊說裴洛西訪台 外交部闢謠了

美國眾議會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3)率代表團旋風訪台,卻傳出是我國政府花費9,400萬找公關遊說裴洛西訪台。外交部澄清,訪團是由美國政府公費支應,在台行程統一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安排,外交部從旁提供行政協助,找公關遊說一事純屬憑空捏造,外交部已請警政署偵辦。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804edi048/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公關公司文件資料是假造圖片,包括表格內容及負責人的簽名均是偽造。外交部表示,針對網路輿論宣稱我國政府花錢找公關遊說裴議長訪台事,純屬憑空捏造,絕非事實。

美國司法部官網並沒有謠言內所宣稱的合約文件,而且服務合約所付的是服務費用,並不是傭金(commmission)。而這份 ptt 流傳的文件是變造自2022年2月25日的公告,剪接該政治公關公司總裁兼執行長Richard A, Gephardt的簽名處到文件中。該政治公關公司在2022年2月25日的公告文件由該公司跟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nited States)在2022年的年度服務協議合約。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990

【錯誤】網傳「在美國司法部網站看到一份文件,看到一家政治公關公司幫助我國聯繫遊說裴洛西多達16次,共花9400萬元」?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8/5版】 一、查核中心檢視美國司法部網站,查無網傳所提到的公文。 二、查核中心請專家協助檢視網傳文件,發現英文文法及用詞多處錯誤,有違常理;且網傳公文下方的簽名,經查核中心比對,是冒用自2022年另一份該公司與我國駐美代表處合約文件的簽名而變造。可知網傳公文為變造的假文件。 傳言引用變造而成的「美國司法部假文件」,因此,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查核中心僅查網傳文件為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99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