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該篇文章並非美國國家衛生院(NIH)出版、發布或資助的研究,僅是線上期刊國際外科神經期刊(SNI)所刊登的一篇「評論」,收錄於NIH維護的科學文獻資料庫。這並非正式的學術論文,NIH也沒有審查或評估該篇文章。

2. WHO的研究已指出,戴口罩正常呼吸時,二氧化碳僅微量増加,除非既有慢性疾病,否則戴口罩並不會缺氧,更不會導致智商下降。

3. 台灣實證醫學學會已出面表示,伊維菌素可治療新冠肺炎的證據可信度低,且目前國際上均未提出明確且具公信力的臨床治療指引,尚不建議常規使用。

4. 「COVID-19的新疫苗只測試了兩個月」為錯誤資訊。
以莫德納為例,第三期臨床試驗開始後的4個月,才進行期中分析;輝瑞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開始後,大約三個月進行期中分析時。且莫德納、輝瑞疫苗施打後的保護力效果追蹤報告,均有公佈在美國CDC的網站。

5. mRNA疫苗中的奈米脂質載體,對身體並沒有危害性。
研究顯示,mRNA疫苗中的奈米脂質載體有99%會停留在注射處,只有少於1%會隨著血液循環到周邊器官,但其為生物分解材質,不具危害性,更沒有證據顯示會造成老人癡呆、腦炎。

6. 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研究員齊嘉鈺回應,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數據、科學證據支持新冠病毒的疫苗與導致癌症有關。

7.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表示,研究顯示,打COVID-19疫苗並未增加懷孕婦女的流產、死產風險。

資料佐證

A US federal agency did not say that Covid-19 was a planned ‘scamdemic’
https://fullfact.org/health/nih-pubmed-scamdemic/

【錯誤】網傳文章「美國衛生院文章揭露疫情陰謀,不要打疫苗,不要戴口罩,疫情是假的」、「美國衛生研究院NIH官網公布一篇論文,揭露很多黑幕以及全球對於疫情的操控」?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732

驅蟲藥「伊維菌素」預防及治療新冠肺炎?真有其事?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4428

美國CDC:COVID-19 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https://www.cdc.gov/mmwr/covid19_vaccine_safety.html

A US federal agency did not say that Covid-19 was a planned ‘scamdemic’ - Full Fact

A retired neurosurgeon expressed this opinion in a journal article, which can be found by searching PubMed on the agency’s site.

https://fullfact.org/health/nih-pubmed-scamdemic/

【錯誤】網傳文章「美國衛生院文章揭露疫情陰謀,不要打疫苗,不要戴口罩,疫情是假的」、「美國衛生研究院NIH官網公布一篇論文,揭露很多黑幕以及全球對於疫情的操控」?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6/27版】 一、經檢視,網傳文章是NIH旗下所屬機構國家醫學圖書館(NLM)收錄的線上期刊國際外科神經期刊(SNI)所刊登的一篇「評論」文章,並非由美國國家衛生院(NIH)發布的論文。 二、專家協助檢視表示,該文並非經審核的學術論文,而是SNI期刊所登的主編評論,僅代表作者立場。 三、傳言文章提到疫苗危險性說法「疫苗會導致流產、畸形兒」、「疫苗會提高侵襲性癌症發病率」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73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