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接種疫苗後先天免疫系統會被抑制。然而接種疫苗跟感染病毒引起不同免疫反應屬意料之內,因為疫苗是為了防止感染COVID-19同時不會像感染般出現病徵。此外,接種COVID-19疫苗後有限的干擾素反應並非免疫系統減弱的證據,亦沒有影響對其他病源體的免疫力。宣稱mRNA疫苗削弱免疫系統並無科學證據支持。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tchecklab.org/20220921/

報導宣稱「MIT研究發現mRNA疫苗或破壞免疫系統」,忽略論文含多處錯誤|Factcheck Lab

有媒體宣稱「MIT研究」發現mRNA疫苗或破壞天然免疫力,然而此說法僅為未經證實的假說,而且論文作者曾發表涉及疫苗的失實訊息,論文更有多處錯誤。

https://www.factchecklab.org/2022092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