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疫苗是以去活化或減毒病毒,進入人體後,刺激人體的免疫系統,但有些人可能會有出現發炎反應與其他不適症狀。疫苗有「專一性」,只會對特定病毒免疫,也不會削弱免疫系統對其他病毒產生抗體的能力,因此,施打疫苗並不會有免疫系統變弱的狀況。

ADE反應是指「抗體依賴性免疫加強反應」,亦即人體產生的某些抗體,反而增加病毒對人體細胞的感染力,例如登革熱病毒就會引起ADE反應,因此登革熱疫苗的研發較為困難。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流感疫苗有ADE反應的案例。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773

【事實釐清】網傳「疫苗不要打!流感及新冠會變異是沒有可免疫的疫苗,只是用處理過的病毒讓人生病...身體因打疫苗生病免疫力弱,所以任何病菌病毒感染時更容易感染致死」?

一、專家指出,流感疫苗因應病毒變異,會更新疫苗株,因此,民眾需重新接種,以增強保護力;尚在研發中的新冠病毒疫苗,使用的疫苗株抗原與流行中的新冠病毒相似,目前(2020年11月)未發生病毒變異,未來則仍未知。 二、專家指出,疫苗是以去活化或減毒病毒,進入人體後,刺激人體的免疫系統,但有些人可能會有出現發炎反應與其他不適症狀。 三、專家指出,國內外流感疫苗尚無出現ADE反應(抗體依賴性免疫加強反應)的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77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