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文中所提個別藥物資訊:
  
1.布洛芬(Advil或Motrin):各界意見不同,WHO、歐盟醫藥管理局認為並無足夠證據顯示,COVID-19患者發燒疼痛時不能使用布洛芬;但英國NHS建議有進一步證據前建議優先選用paracetamol。
 
2.阿斯匹林:18歲以下的確建議不使用,尤其18歲以下為解除水痘或流感症狀服用可能引發雷氏症候群。
 
3.Rubitussin(Dextromethorphan)、Imodium:並未查到「全面」不建議服用此藥的資料。
 
我國食藥署是建議:不要自行給3歲以下嬰幼兒服用含Dextromethorphan的止咳藥水;腎功能不良,須限制水分攝取的患者,不適合使用Imodium這類緩瀉劑。
 
■無論如何,若有症狀並懷疑感染COVID-19,不建議自行服藥處置,請聯繫1922疾管署專線,遵從指示就醫。

不同意見出處

2020年3月19日WHO官方推特-「不使用ibuprofen」並不是WHO目前立場:
https://twitter.com/WHO/status/1240409217997189128/photo/1
 
2020年3月18日歐盟醫藥管理局(EMA)新聞稿-說明對ibuprofen的建議:
https://www.ema.europa.eu/en/news/ema-gives-advice-use-non-steroidal-anti-inflammatories-covid-19
 
英國NHS官網-表示雖尚無強烈證據ibuprofen會加重病情,但在有進一步資訊前建議改用paracetamol為原則:
https://www.nhs.uk/conditions/coronavirus-covid-19/self-isolation-advice/

食藥署安全週報第63期-介紹阿斯匹靈:
https://www.fda.gov.tw/tc/includes/GetFile.ashx?id=f636694289499583064

食藥署安全週報第738期-介紹Dextromethorphan止咳藥水:
https://www.fda.gov.tw/TC/publishotherepaperContent.aspx?id=1273&tid=2918

食藥署安全週報第692期-介紹Imodium緩瀉劑:
https://www.fda.gov.tw/Tc/PublishOtherEpaperContent.aspx?ID=1225&chk=74e83d41-0721-4100-8560-fc7fd02f65f5&tID=2583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on Twitter: "Q: Could #ibuprofen worsen disease for people with #COVID19? A: Based on currently available information, WHO does not recommend against the use of of ibuprofen. https://t.co/n39DFt2amF" / Twitter

By using Twitter’s services you agree to our Cookies Use. We and our partners operate globally and use cookies, including for analytics, personalisation, and ads.Q: Could #ibuprofen worsen disease for

https://twitter.com/WHO/status/1240409217997189128/photo/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美國家庭備用自救藥物(強烈建議有症狀先與當地藥師,家庭醫生聯繫一下)

退燒只能用對Tylenol(Acetaminophen),但注意⚠️不能過量!!一天不能吃超過8顆泰諾。

不要用布洛芬(Advil或Motrin)。止痛降燒,我也不建議吃阿司匹林,因年長的可能也吃抗凝血藥,十八歲以下的也要避免阿司匹林,因為會造成肝功能降低。

2.要化痰,不要止咳。

化痰藥:Mucinex。唯一最好的guaifenesin(expantant)。

千萬不要吃壓咳藥Rubitussin(Dextromethorphan)

3.腹瀉,腹瀉是人體排毒,不要阻止排毒,但是可以吃讓胃產生保護膜的蛋白Bi Bismol(粉色)。

⚠️不要吃止腹瀉藥Imodium!

4.如果腹瀉要電解質。Gatorade要慢慢喝,每15分鐘0.5-1 oz。糖尿病喝Gatorade Zero。孩子喝Pedialyte。

COVID19重要信息,常用的退燒藥Motrin就是ibuprofen;不是泰諾; Theraflu中的退燒藥是泰諾中的Acetaminophen可以使用;我們不知道布洛芬是否會加劇COVID19的症狀。

抗組胺劑會產生昏睡的藥有:

“PM” on the box作結尾的字

第一代流鼻水的藥:Benadryl

(第二代Claritin,第三代Allegra不會有昏睡感)

3 ZzzQuil,它有Benadryl,Zzz

- 特別Alia Selzter的感冒產品就很好,它是沖劑,可以泡來喝,治喉嚨痛又達到寧神效果。

Mucinex是利用最后防線為什麼?

我道德自然療法

1.Mucinex價格貴

2.架上有100-200亳克的Mucinex,事実上要服用600-1200亳克才有效。不了解正確劑量的用藥方式,會涚藥沒有效。

3.如果小孩和年長父母拿液體的Mucinex來喝,容易喝過量,產生幻覺感,so 要用Mucinex就要買顆粒劑型的。

我可以被搜尋@ TearAbook

or 藥菲 on Youtube

小心時期,安心度過!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