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該論文摘要指出,A型是從中國傳到美國後,在美國出現拓荒者效應(奠基者校應,Founder effect),而廣泛流傳。新冠病毒最初的傳播,可以肯定的是,新冠病毒最早是在中國傳播起來的,可能是在中國南部。

而該研究反而證實美國所流行的兩種病毒來自中國武漢。美國有AB兩種,廣泛流行的A種最初就是來自中國,紐約B型的則是來自中國武漢跟東亞。
C型是歐洲主要流行的種類,在搜集的中國樣本中沒有發現。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43
https://www.cam.ac.uk/research/news/covi⋯igin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2454619

【錯誤】網傳「英國最新研究證實新冠病毒是美國來的,並非武漢本地發生」?

網傳「英國最新研究證實新冠病毒是美國來的,並非武漢本地發生」,經查: 一、論文於2020年4月9日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第一作者為來自英國劍橋大學學者彼得福斯特(Peter Forster)。 二、論文將新冠病毒依基因序列分為A、B、C三群,A群是從中國傳到美國,基於拓荒者效應主要流傳在美國。 三、專家及論文作者皆表示,論文沒有明確指出病毒起源地,更未指出新冠病毒來自美國。 因此,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43

關於新冠病毒起源的中美交鋒及有關陰謀論的來龍去脈 - BBC News 中文

疫情爆發數月後,許多沒有根據的猜測沒有消失,中國和美國的政府官員、高級政界人士和媒體還在宣揚新的未經證實的說法。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245461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特大好消息!美国这次真的要全部完了!即新冠病毒肺炎就是老美生产出来、用来杀人的生化武器!英国剑桥大学已权威发布最新公论!
一:世界所有新冠病毒分ABC三种亚型,其中BC两种亚型都是由原始A演变而来。演变时间是近两月一次变异,英剑桥大学已确认2019-7月以来的美国2600多万人的大流感其实就是新冠病毒A的原始演异活动。两个月后即2019-9月美国已拥有杀死各种肤色人种ABC的三种亚型病毒!
二:2019-10十月美国借世界军运会机会其中有五人是美携带病毒特殊任务的参会人,他们得零分但把病毒传给了武汉、当疫情暴发后美国派专机将五人接走。这次武汉律师梁旭光坚决要美国立马交出这五个人!移送世卫组织验证。
三:B亚型是专杀中国黄种人的病毒,由于中国有以国士圣医钟南山李兰娟为首的四万余医护团队救防有力(即宅家封路封城封嘴保距离)力挽狂澜使中国未受到重大震荡。
四:C亚型病毒是攻击所有肤色人种的,所以这次欧洲在世界上首先沦陷。
五:由于世界各国的往来交流即会使各种亚型病毒都会交叉感染,沒有任何免疫抗体人群。譬如说美国黑人已对A型产生了抗体,但不能对BC免疫抵抗。所以假如BC反向输入美国后会更加严重的暴发流行!美国这次真的要完了,这也叫害人终害己玩火必自焚!这是光环读剑桥权威公布后的心得体会不用点赞只求转发![愛心][愛心][愛心][玫瑰][玫瑰][玫瑰][抱拳][抱拳][抱拳]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