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是反疫苗的陰謀論。接種疫苗是預防疾病最有效的方式。疫苗的原理是將病毒或細菌的抗原或遺傳物質打入人體,刺激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以便在真正接觸到該病原體時可以迅速產生免疫反應,降低感染、嚴重疾病與死亡的發生。防止重症,但是容許不嚴重的感染是接種疫苗的合理情況之一。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publichealthscotland.scot/media/10853/21-12-15-covid19-winter_publication_report.pdf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個人疑問
1 一開始不是說接種人數達到幾成就可以全體免疫嗎?
2 有數據報告證實沒有打疫苗的感染傳播力大於有打疫苗的嗎?
3 打疫苗者應該防護力更強,侵犯人權與違憲強求沒打疫苗者;用意與法源何在?
4 打了二劑疫感染的機率比沒有打的高出15倍,還要硬推疫苗;用意何在?
5 打了二劑疫感染5年內心肌炎比率由11%上升至25%,還要硬推疫苗;用意何在?
6 打與不打疫苗感染後康復期只差2天,還要硬推疫苗;用意何在?
7 第三劑又開打了;到底要打劑?是否防疫策略錯誤?沒有科學驗證數據?
8 為何不鼓勵中醫清冠一號等療效;若無效為何主管機關不明文禁止?中醫人士在哪裡?
9 打疫苗造成死亡比率遠高於未打疫苗;還要硬推疫苗;用意何在?
10 為何不正視印度伊維菌素之療效?
11 為何不正視印尼集體產生抗體報導?
12 為何不敢彙整所有因疫苗產生後遺症甚至死亡之案例?
13 疫苗後遺症已陸續發威?半年內多達108位足球員死亡;還要硬推疫苗;用意何在?
14 目前在台灣使用的所有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以及PCR與快篩試劑等產品,皆屬於EUA緊急授權範圍;亦即未上市之實驗性藥物與檢驗方法,依法不可未經本人同意即執行。
15 疫苗與強制篩檢皆缺乏法律基礎並且可能違法+違憲。加以COVID-19疫苗對於防止疫情傳播欠缺明確效力,並且接種後的死傷個案屢見不鮮。
16 西堤吃飯感染的 全部打過兩劑疫苗 不防感染 如何防重症,真是睜眼說瞎話?
17 打三季的都會確診,卻開放他們自由傳播病毒,並且不用檢測,這跟疫情沒關係了,和專制極權有關係?
1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