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修憲公民複決的門檻是跟「有效同意票」有關,跟舊制公投的「總領票人數門檻」完全不同。

🗳️ 2022 年的修憲公民複決的門檻,其實寫在《憲法增修條文》,僅有一個門檻:「有效同意票過選舉人總額之半數」。因此,也還是沒有「投下反對票反而是增加投票率在幫正方達成投票門檻」這件事情。

資料佐證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投票 至少965萬張票才過門檻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09119

公投法規範的公投,不包含修憲複決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Single.aspx?pcode=D0020050&flno=2

憲法增修條文中的修憲門檻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Single.aspx?pcode=A0000002&flno=12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投票 至少965萬張票才過門檻

九合一大選,不但有地方選舉,還有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投票,也是史上第一次的公民複決投票。而這次是獲得朝野一致支持,如果通過的話,民眾年滿18歲,就能享有選舉、罷免、創制和複決權,但是通過門檻很高,需要超過總選舉人的半數同意票,等於要達到965萬張票,比起2020年,總統蔡英文當選的817萬票,還多出100萬票,這也讓青年團體努力宣講,但以調查來看,距離通過還有一段距離。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0911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