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朴槿惠並無名為「高英男」的男友,內容也提及「到了65歲,朴槿惠卻被判了22年的重刑」,這是捏造的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17

【錯誤】網傳「朴槿惠出版《一個人的生活》寫到:朴槿惠和高英男秘密相愛....高英男來到了朴槿惠父母墓前,點燃自己..一把骨灰留在了荒野」?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11版】 一、經查,傳言稱朴槿惠出版《一個人的生活》書籍是錯誤訊息,朴槿惠並沒有出版這本書。 二、傳言稱「高英男」晚上在朴槿惠的父母墳前自焚,為虛構捏造的訊息。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1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影片一則 (尚未支援預覽)
她是韓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是韓國第三任總統朴正熙和陸英修的長女。
歷經38年的努力奮鬥,2013年2月25日,朴景慧正式當選為韓國第18屆總統,這一年她剛好60歲。
在60歲之前,朴景慧為了實現自己當總統的夢想,她沒有戀愛過。
因為她曾發誓,終身不嫁。
朴景慧在她出版的《一個人的生活》這本書裡寫道,
也許別人都不會相信我,我至今是還沒有碰過男人的一片淨土,讓大家見笑了。
我說的都是實話,過去說我戀愛的傳言都是謊言。
朴景慧在她當上總統之後的第二年,61歲的她意外地愛上了一位拳擊培練員。
37歲的高英男就這樣愛情之神終於扣開了她心靈的大門,相差24歲的兩個人陷入了愛河。
說起高英男,他曾三次來到中國,他和朴景慧一樣也喜歡四川火鍋。
高英男他英俊瀟灑,老實忠厚,追求他的女孩也不少,而他卻一直未婚。
高英男曾對朴景慧說,你是總統,我不配愛你,除了愛,我給予不了你什麼。
朴景慧也曾多次想著不做總統了,和高英男過上普通平凡的日子,但始終未能實現這個願望。
朴景慧和高英男秘密相愛了五年,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到了65歲那年,朴景慧卻被判了22年的重刑。
她在獄中迎來了自己68歲的生日,監獄規定家人可來陪護,朴景慧卻拒絕了。
她想到慘死的父母,她就提出要去給父母掃墓。
監獄批准了她的請求,她來到父母的墓前,常跪不起,淚水長流。
在朴景慧離開父母墓前的第二天,高英男也來到朴景慧父母的墓前。
在墓前,她整整做了兩個晚上。
許久以後,她把樹藍瓶塗滿全身,然後點燃了自己。
一個真心愛朴景慧的男人,最終將自己一把骨灰留在了荒郊野外。
2021年,入獄十年九個月的朴景慧被特赦出獄,重獲自由。
朴景慧得知高英男的消息,痛不欲生,直接住進了醫院。
這就是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一個前國家總統和一個普通老百姓戀愛的故事,
一個沒有利益交換,沒有算計的真愛故事。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