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一、台灣的刑事局指出,近期沒有接獲傳言宣稱的報案。

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實際測試,雞蛋砸向擋風玻璃,再噴水、操作雨刷後,車窗玻璃不會變成乳白色,也不會遮擋視線。

三、此訊息曾以英文在美國、加拿大等英語系國家流傳,美國查核組織《Snopes》早在2009年就已查證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206

【錯誤】網傳「如果你晚上開車,有雞蛋扔向擋風玻璃...混合了水的雞蛋會變成乳白色,遮擋你的視線達92.5%,然後你就不得不在路邊停車,成為這些罪犯的犧牲品」?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20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