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報!!! 發送收到︰ 如果你在晚上開車和被雞蛋扔向你的擋風玻璃,不要停下來檢查一下車,不要操作雨刮器,不要噴任何的水,因為雞蛋摻水会变成為乳白色和擋住你的視線高達 92.5%,然後,你被迫停止在路旁邊,成為這些罪犯的受害者。這是黑社会所使用的一種新的技術,請告知你的朋友和親戚。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一、台灣的刑事局指出,近期沒有接獲傳言宣稱的報案。

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實際測試,雞蛋砸向擋風玻璃,再噴水、操作雨刷後,車窗玻璃不會變成乳白色,也不會遮擋視線。

三、此訊息曾以英文在美國、加拿大等英語系國家流傳,美國查核組織《Snopes》早在2009年就已查證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206

【錯誤】網傳「如果你晚上開車,有雞蛋扔向擋風玻璃...混合了水的雞蛋會變成乳白色,遮擋你的視線達92.5%,然後你就不得不在路邊停車,成為這些罪犯的犧牲品」?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206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蛋白和蛋黃只要啟動雨刷和噴水功能就可以清除,因此人民無需過多的擔心。
2012 年時即有此訊息,新北市員警看完原信後皆表示,並沒有處理過、也沒聽過這類案子。

資料佐證

2012.2.9 網路追追追/開車遇雞蛋攻擊 別開雨刷和噴水功能?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20209/412139

找不到與「 News 20120209 412139」相關的文章或頁面

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 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說明。 OK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20209/41213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