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Wei Lun Chiang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Wei Lun Chiang 查核回應
不正確。依嬌生公司的新聞稿,保護力66%是指針對預防中或重症,不是整體的保護力。不適合和輝瑞、牛津等疫苗做比較

參考文獻:
https://www.jnj.com/johnson-johnson-announces-single-shot-janssen-covid-19-vaccine-candidate-met-primary-endpoints-in-interim-analysis-of-its-phase-3-ensemble-tria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研發新冠狀病毒-19疫苗與其他藥厰疫苗比較是最好:強生公司的子公司楊森製藥公司(設廠比利時),元月廿九日宣佈,它生產的疫苗,僅須施打一劑,有效對抗新冠狀病毒疫情,保護力為66%但有85%的保護力將降低罹患嚴重病情。這結果可能讓全球衛生醫䕶弱勢地區,更有效施打疫苗。經由比較,美國現在已經授權接種的疫苗,莫德納和輝瑞/德國製藥,這兩種疫苗均必須施打兩劑,施打間隔為三到四週。楊森製藥公司疫苗也可儲存在一般冰箱。莫德納和輝瑞/德國製藥 都必須要冰凍。莫德納和輝瑞/德國製藥 都必須施打兩劑之後,對新冠狀病毒-19有效保護力為94%到95%,是基礎在信使核糖核酸(mRNA)相對與疫苗的一種新設定載體科技。楊森疫苗是以較為傳統方法,它使用一無害於人類的感冒病毒,把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2送入到人體免疫系統,讓它學習產生保護力。能保護身體扺抗新冠狀病毒-19疫情(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2是導致罹患新冠狀病毒-19疫情的病毒原。)強生公司首席科學執行官保羅、斯托菲爾斯博士在一篇聲明中說,只要施打一劑,為世界衛生組織在疫情大流行,無論是放置,增添,存取,分配及適應,均為最佳考慮與選擇。85%功效是防止免予罹患較嚴重的病情,相關醫藥的介入將有效保護數億人出現新冠狀病毒-19 病情嚴重和致命。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