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本文對於俄烏衝突和台海未來的議題,屬於個人意見,一般尚無共識。
(2)有興趣的可以閱讀主要媒體 BBC英國國家廣播公司的評論 <烏克蘭戰爭和台灣:解答讀者關於俄烏衝突和台海未來的三個問題>。參考[2]
(3)文中提到的三個討論議題,第一個是烏克蘭戰爭將影響台海關係走向,北京會對武力統一台灣「再度三思」,中國會從烏克蘭戰事中「汲取教訓」。
(4)第二個討論是中國應不會效法俄羅斯輕率武統台灣,因為兩者本質不同,攻打台灣難度高。
(5)第三個討論是美國協防台灣的意願 應會比烏克蘭高,但並不代表美國人一定會來幫忙台灣防守。台灣從烏克蘭要學的最重要的教訓就是,在攻擊發生之前先做好充分的凖備,讓對方不敢來侵犯你,因為侵犯你付出的代價太大;但反過來說,如果中國軍事力量逐漸強大,台灣的選擇空間就會漸漸縮小。

不同意見出處

[1]BBC:烏克蘭戰爭和台灣:解答讀者關於俄烏衝突和台海未來的三個問題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6059116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