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莫大鎮 (2/24/2022)

普丁終於對烏克蘭動手了!烏克蘭即刻陷入了動蕩不安和危險的局面。

造成這樣的局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內政上犯了兩個嚴重的錯誤:

1. 將加入北約列入憲法;

2. 規定烏克蘭語為唯一官方語言(去俄化),此舉激怒了普丁總統。

另外,在對外方面,澤倫斯基至少有兩大誤判:

1. 誤判美國會出兵幫他打仗;

2. 誤判普丁不會出兵跟他打仗。

結果,澤倫斯基面臨的局面是:

1. 拜登正在為烏克蘭「祈禱」。

2. 北約告知沒有向烏克蘭派兵的計劃。

3. 俄國的坦克正隆隆向前。

4. 烏克蘭終於被美國及西方拋棄!

我們來看看,台灣蔡英文的作法是不是很像澤倫斯基?

蔡英文政府在內政上也犯了兩個錯誤:

1. 處心積慮的推動台獨,企圖分裂中國的領土主權;

2. 大張旗鼓的搞所謂的「抗中保台」和「去中化」,不惜激怒中國大陸!

在對外方面,也犯下了同樣的誤判:

1 . 當中共膽敢武力犯台時,美國一定會出兵保護;

2. 中共沒有能力武力犯台!

蔡英文曾經說過:「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挑釁中共;如果蔡英文不自量力,繼續反中抗中,今天烏克蘭的下場將同樣發生在台灣,祇是時間早晚問題,不信就走著瞧吧!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本文對於俄烏衝突和台海未來的議題,屬於個人意見,一般尚無共識。
(2)有興趣的可以閱讀主要媒體 BBC英國國家廣播公司的評論 <烏克蘭戰爭和台灣:解答讀者關於俄烏衝突和台海未來的三個問題>。參考[2]
(3)文中提到的三個討論議題,第一個是烏克蘭戰爭將影響台海關係走向,北京會對武力統一台灣「再度三思」,中國會從烏克蘭戰事中「汲取教訓」。
(4)第二個討論是中國應不會效法俄羅斯輕率武統台灣,因為兩者本質不同,攻打台灣難度高。
(5)第三個討論是美國協防台灣的意願 應會比烏克蘭高,但並不代表美國人一定會來幫忙台灣防守。台灣從烏克蘭要學的最重要的教訓就是,在攻擊發生之前先做好充分的凖備,讓對方不敢來侵犯你,因為侵犯你付出的代價太大;但反過來說,如果中國軍事力量逐漸強大,台灣的選擇空間就會漸漸縮小。

不同意見出處

[1]BBC:烏克蘭戰爭和台灣:解答讀者關於俄烏衝突和台海未來的三個問題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6059116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