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員1萬名士兵 車臣宣布進軍烏克蘭
07:422022/02/26 中時新聞網江昱蓁
正當俄國揮師進攻烏克蘭,並在基輔與烏克蘭首軍激烈攻防之際;車臣親俄總統卡迪羅夫(Ramzan Kadyrov)25日宣布,車臣將動員1萬名士兵派往烏克蘭作戰,誓言要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俄國總統普丁道歉。
車臣總統卡迪羅夫身穿迷彩服,向士兵們發表演說。他表示,「我藉此建議澤倫斯基總統,在變成前總統之前,快點打電話給我們的總統普丁道歉」。
稍早,《每日郵報》也報導車臣已派出特戰部隊「獵人」,對烏克蘭官員進行拘捕與獵殺。社群媒體上甚至有人分享照片,「獵人」集結在烏克蘭森林中祈禱,準備進行任務。
報導中指出,每名「獵人」都拿到一張卡片,上面印著烏克蘭官員照片與個資。名單上的名字都是俄國調查委員會認定有「犯罪事實」的官員或安全人員。每位獵人都收到命令,如果抓不到通緝名單上的人,就格殺勿論。
《每日郵報》認為,這可與先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所言相呼應。當時,他說自己已成為俄國刺客眼中的「第一目標」,而家人則是殺手們的「第二目標」。
文章來源:En Tchétchénie, Ramzan Kadyrov mobilise des troupes pour combattre en Ukrain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