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不會摧殘家庭幼苗的心靈與毀壞家庭倫常。
性平教材是早經公聽及專家修訂而無爭議,是提供教師增加知能,盼外界勿再以訛傳訛。
《性別平等教育法》是我國性別平等教育政策擬定及推動工作的法源基礎,把性別概念從生理性別擴展到性別特質、性傾向和性別認同,強調以教育方式教導「尊重多元性別差異,消除性別歧視,促進性別地位的實質平等」,性平教育和品德教育並行,共同打造沒有性別歧視、偏見、霸凌與暴力的健康學習環境。

資料佐證

https://lawfirmagainstrumour.blogspot.tw/2016/12/blog-post_28.html
同性婚姻與教育權的相關討論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328/1086074/
校園留不留性平教育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60978
性平教材遭抹黑 教部:勿以訛傳訛
http://www.edu.tw/News_Content.aspx?n=9E⋯&sms=169B8E91BB75571F&s=6DDDD36D6874DB88
教育部回應澄清部分家長團體誤解學校性別平等教育課程內容

校園留不留性平教育 正反意見今交鋒 | 蘋果日報

性別教材小六教自慰、高中教性愛自拍再度引發爭議!包括多所學校家長會長、家長及高雄市議員,今上午在高雄市議會召開「給我品格教育:不當教材退出國中小校園」記者會,會中高雄市監督不當教材家長聯盟代表洪志和說,目前性別教育有性平等於多元、有怕被說歧視同志等迷思,學生需要「正面引導而非負面教導」,他更舉例高中教學生性愛自拍不要露臉、不要備份等作法荒謬,認為應加強品格教育、適齡性平教育與生存教育。與會的醫學博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328/1086074/

性平教材遭抹黑 教部:勿以訛傳訛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6-12-12〔記者吳柏軒、翁聿煌、沈佩瑤/台北報導〕婚姻平權議題沸騰,也牽動校園性平教育備受矚目。近期網路卻屢傳出影片《性教慾》,引用過期資料誣指官方要教學生「性解放」、「變成同性戀」,有民眾爆料新北市教育局近日發函學校,誣指學校所用性平教材有問題而需檢視,徒增學校不安及誤解;教育部昨澄清,目前性平教材是早經公聽及專家修訂而無爭議,是提供教師增加知能,盼外界勿再以訛傳訛。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6097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很長,但寫的真好,痛批菜政府!😠😠😠

從菜市場看見臺灣價值

今天除夕,弟弟全家下午會從雲林上臺北跟我們一起過年吃年夜飯,所以昨天一早就跟著內人去了趟傳統菜市場採買年菜需要的大大小小菜品。唯有到了傳統市場才會感受到濃濃的年味,想起蔡英文說的臺灣價值,今年有了很不一樣的感受。

什麼是臺灣價值?我看到年輕小夥子頂著最時髦的髮型,耳朵打著耳釘,幫著爸媽吆喝著這個幾塊,那個多少錢,我看到了年輕一輩瞭解爸媽的辛苦,為父母分憂解勞的孝心,我相信這就是臺灣價值。

我看到了阿媽頭髮發白拉著菜籃車,一邊眉開眼笑的跟攤販說恭喜,一邊說我要這個、我要那個,為了張羅全家大小的年夜飯而忙碌、為了全家團圓分享的愛心,我認為這就是臺灣價值。

我看到50歲左右的媳婦幫著已經70多歲的婆婆忙碌張羅著客人要買的東西,專注又勤勞的交貨收錢,時不時還跟婆婆你一言我一語的聊著天,我相信這也是兩代之間傳承的臺灣價值。

我看到中年人頂著十幾度的寒風,打著赤膊賣力吆喝,為了全家老小豁出去了努力賺錢的積極進取,我心有同感的理解那也是對家人負責的臺灣價值。

我看到年紀都大了的攤主小販,不論是應該叫叔叔、或是應該叫阿媽,在熙熙攘攘的人潮中,顧著自己的一攤,大聲叫賣著自己的所有,不論是賣青菜水果,或者是糖果餅乾,儘管是蠅頭小利,但是那種為生活奮鬥、不跟命運低頭的堅強韌性,我知道那就是讓人感動的臺灣價值。

我看到需要外勞推著輪椅、或者拄著拐杖的阿公或爺爺,用悠閒自在的節奏到菜市場跟大家湊湊熱鬧,那是一種希望大家可以豐衣足食的期待,我認為那是老一輩告訴我們要心懷感恩的臺灣價值。

最特別的是,碰到了一位從非洲來的年輕朋友,跟著老闆忙進忙出,我問他你在這邊工作嗎?他說不是,只是來幫忙的,我再問你是到這邊來念書的?他說是的,原來是一位遠從非洲來到臺灣念書年輕人,我想,這不也是我們固有傳統告訴我們的“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臺灣價值嗎?
我在想,買菜的會不會跟賣菜的問:你是藍還是綠?我在想,賣菜的會不會跟買菜的問:你是藍還是綠?我想絕對不會吧。那麼我們到底在分什麼你是藍我是綠呢?

臺灣價值就在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臺灣價值就是年輕人體諒父母辛苦的孝心。

臺灣價值就是儘管年事已高的阿公阿媽爺爺奶奶,依舊關心著下一代是不是吃飽了的愛,而且是在兩代之間心有默契要傳承下去的愛。

臺灣價值就是中產階級為了上有老下有小而努力奮鬥的責任感。

臺灣價值就是我們此刻雖然豐衣足食,但是內心的聲音告訴我們對於上一代經歷過的辛苦歲月要不忘先人、心懷感恩。臺灣價值就是社會上還有些人過的不如我們,但是我們會佩服他們為了更好的生活,還是依舊胼手胝足、頑強對抗生活磨難的堅強。

臺灣價值就是臺灣本來就是個寶島,臺灣告訴我們要張開雙臂歡迎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海納百川的包容也是臺灣的價值。

從傳統菜市場讓我們看到了臺灣人的孝順、友愛,責任、傳承、感恩、堅強進取、海納百川的各種價值,當然還有更多良善的臺灣價值,這些臺灣價值哪一個不是我們傳統中國人的價值?

那麼蔡英文你說的臺灣價值到底是什麼價值?
撕裂族群,對不同人群切割分化就是你蔡英文的價值嗎?對不起,那不是臺灣價值。

剝奪軍公教的尊嚴跟有限的生活資本就是你蔡英文的價值嗎?對不起,那不是臺灣價值。

剝奪勞工休假的權利,讓無良資方予取予求,既賺不到錢,又休不了假,讓廣大勞工過勞到死,就是你蔡英文的價值嗎?對不起,那不是臺灣價值。

吃著牛排、喝著法國紅酒、坐著2500萬的防彈車、不顧人民死活就是你蔡英文的價值嗎?對不起,那不是臺灣價值。

讓人民餐風露宿的抗議陳情,讓總統府圍繞著層層拒馬拒絕聽取人民的聲音,讓基層員警日夜奔波、疲憊不堪就是你蔡英文的價值嗎?對不起,那不是臺灣價值。

對著你的日本祖國彎腰諂媚,進口日本核食、荼毒臺灣人的健康與生命,就是你蔡英文的價值嗎?

毀壞家庭倫常、讓同婚性平摧殘我們家庭幼苗的心靈,就是你蔡英文的價值嗎?對不起,那不是臺灣價值。
片面禁絕兩岸直航176班航班,不顧台商殷殷期盼回家過年的心情,讓台商學子回不了家與家人團聚,就是你蔡英文的價值嗎?對不起,那不是臺灣價值。

廢除花了千億的核四,寧可再多花幾百億讓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用空氣污染毒害老百姓,到頭來無法圓謊又重啟核二,就是你蔡英文的價值嗎?對不起,那不是臺灣價值。

天天說謊成性,只會對著讀稿機喃喃自語,對人民沒有一絲一毫的真誠,就是你蔡英文的價值嗎?對不起,那不是臺灣價值。

對不起,蔡英文,你所說的、你所代表的,根本不是臺灣價值,你所代表的就是殘害人類、毀滅人性,包藏禍心的價值,就是來自地獄撒旦的價值。
2018,2020,就讓臺灣人民展現真正的臺灣價值,讓蔡英文來自地獄的價值回到地獄吧!😠😠😠😠😠😠

#寫出我们心中的哀鳴!😕😕😕😕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