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文中所提及「西瓜霜潤喉片(中國桂林三金藥業集團公司)」等20項藥品,均未取得衛生福利部核發之藥品許可證,且目前未有核准輸入中國或泰國製造之中藥製劑在國內販售,所以此20項中藥為違法中藥,其重金屬含量不明,呼籲民眾請勿隨意購買及服用。
衛生福利部提醒民眾,為維護自身及家人用藥安全,勿聽信偏方或誇大不實廣告、勿購買來源不明的藥品;另民眾可至衛生福利部中藥藥品許可證查詢專區,查詢經衛生福利部核准之合法中藥。

資料佐證

https://www.mohw.gov.tw/cp-4343-55277-1.html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html

【部分錯誤】這些中藥被禁用因重金屬含量過高?中醫藥司解釋

網傳「這些中藥被禁用了,因為重金屬含量過高(資訊來源:行政院)」,並列出許多來自中國大陸的醫藥產品清單。事實上這樣的訊息貼文在多年前就出現過了,也並非全都是重金屬含量過高的問題,另外衛福部中醫藥司表示這類產品都未核准輸入,行政院也沒有這樣的公告資訊。若收到其他不明謠言,目前這些藥品的相關資訊,我們都可以自行在食藥署網站進行搜尋查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