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經去信台電公司詢問,台電電力調度處已於2020年10月8日回覆,重點內容如下供各位參考:

①109年9月19日17時24分和平電廠二回電源線路疑似同時遭受雷擊,的確導致兩部滿載運轉中的機組跳機,系統供電能力損失約120萬瓩,系統頻率最低降至59.43赫茲。

②台電公司透過調度當日備轉機組上線,包含氣渦輪、水力及抽蓄機組並協調汽電共生機組增加出力等,穩定電力系統。

③電力系統降壓或降頻運轉是在不影響用戶及發電設備安全前提下,非常態、小幅度降低供電電壓或頻率,以維持電力供需平衡與穩定供電,是因應狀況採取之短暫因應措施。

不同意見出處

2020年10月8日台電公司回復之完整內容:
https://imgur.com/a/VHWTUAw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