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部份錯誤,部分為個人意見。

1. 此段影片,來自加拿大極右翼媒體Rebel News,於達沃斯論壇「場外」,向輝瑞執行長Albert Bourla的採訪片段。

2. 輝瑞疫苗在上市前,確實並未研究其是否能「阻止病毒傳播」,但並非如記者所言:「疫苗不能阻止傳染」。

(1)疫苗臨床測試的用意,本來就只在於確認預防疾病與重症的功效,而非「阻止傳播」,埃默里大學疫苗中心副主任Walter Orenstein博士表示,「傳播」是複雜的衡量指標,輝瑞在臨床試驗期間沒有研究疫苗對傳播的影響並非特例。

(2)輝瑞自始沒有聲稱病毒能阻止傳播,未如記者宣稱的「保密」。美國FDA於2020年12月11日通過疫苗授權的新聞稿,也明白表示「目前,沒有數據可以確定疫苗將提供多長時間的保護,也沒有證據表明該疫苗可防止SARS-CoV-2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3) 費城兒童醫院疫苗教育中心主任Paul Offit指出:「當你接種疫苗,將明顯降低你被感染的機率,因此也會降低你將其傳播給他人的機會」,雖不能保證消除所有的傳播,但疫苗上市後的研究確實發現,輝瑞疫苗有助於減少alpha和delta變種的傳播。

3. 依照目前的國際監測數據,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與死亡率,非如記者所言「無效」。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數據及衛生安全局(UKHSA)對疫苗有效性的監測,已顯示接種COVID-19疫苗能降低重症與死亡率。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亦表示,目前台灣施打完追加劑疫苗與未施打者比較,預防感染效益是5成。

資料佐證

Pfizer CEO’s Davos Appearance Spark Conspiracies And Fake News – Here’s Why
https://www.outlookindia.com/business/pfizer-ceo-s-davos-appearance-spark-conspiracies-and-fake-news-here-s-why--news-255169

【錯誤】網傳影片「有一個壓倒性的共識即疫苗沒有任何作用,不起任何作用,無效...強制疫苗殺死的人比他們拯救的人要多得多...」?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721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Monitoring reports of the effectiveness of COVID-19 vaccination
https://www.gov.uk/guidance/monitoring-reports-of-the-effectiveness-of-covid-19-vaccination

politifact: Pfizer executive “admits” vaccine was never tested for preventing transmission.
https://www.politifact.com/factchecks/2022/oct/13/instagram-posts/alleged-revelation-about-pfizer-vaccine-trial-noth/

無敵星星不完全無敵真的嗎?打過3劑確診又二次感染,2專家揭「症狀嚴重度」有差!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9/post/202206170012/

【錯誤】網傳影片「有一個壓倒性的共識即疫苗沒有任何作用,不起任何作用,無效...強制疫苗殺死的人比他們拯救的人要多得多...」?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6/21版】 一、網傳影片是社群平台在2022年間發布;影片中出現主講者是加拿大醫師霍奇金森(​​Roger Hodkinson),他曾發表反疫苗的錯誤訊息。 二、學者依據全球數據表示,新冠疫苗可降低重症與死亡風險,並非傳言影片所稱「沒有作用」。 三、專家表示,疫苗接種後死亡可能有很多因素,與疫苗接種為時序相關,但未必有因果關係。施打疫苗後出現的各種症狀、任何影響健康的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72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资讯频道


观察者网
01-23 11:33 来自上海市


【辉瑞CEO被记者围堵质问:你们的疫苗根本不能阻止病毒传播,为什么要保密?】近日,印度媒体公布了一段辉瑞CEO阿尔伯特·布拉(Albert Bourla)在瑞士达沃斯参加2023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被记者“围追堵截”的画面。

“你什么时候知道疫苗不能阻止病毒传播?你知道这一点多久了?”

“我们现在知道疫苗根本不能阻止病毒传播,但你们为什么要保密?你们曾说它(疫苗)的有效性是100%,然后改口说是90%,再是80%,又到70%——但现在我们知道疫苗不能阻止传播。你为什么要保守这个秘密?”

“先生,是时候向全世界道歉、把钱还给那些把钱都花在无效疫苗上的国家了吗?你不为你过去几年的所作所为感到羞愧吗?”

最终,布拉无视了两名记者总共提出的29个问题,没有为他们及公众提供任何答案。最终,记者们冲他喊道:“你真该感到羞耻!”

记者怒斥辉瑞CEO保密无效疫苗【辉瑞CEO被记者围堵质问:“你们的疫
00:00
01:00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包括在内的视频、图片或音频)为凤凰网旗下自媒体平台“大风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videos, pictures and audi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the user of Dafeng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mere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pace services.”

点击展开全文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举报

打开 app 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普京多年未与泽连斯基交谈
乌军承认从索列达尔撤退


美国德国“一反常态”,俄乌危机恐加剧!
2评

德国同意向乌克兰提供14辆豹2型坦克
282评



热点新闻
武契奇想下台?塞尔维亚陷入“西方围剿”,中国这个欧洲友邦还能保住吗?
121评

首批70个项目,欧盟要抢当“基建狂魔”?
83评

官路高升笔记: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



爽文
中疾控:新冠死亡病例数于1月4日达峰值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2205评

乌克兰贪腐案曝光 美国务院表态:与我无关
640评

乌体育部长敦促巴赫不要解除对俄运动员禁令,指控他们“在杀害乌克兰人”
26评

中国春节何以走向世界
浙江宣传52评

泽连斯基45岁生日 妻子:你变得不怎么爱笑了
1550评

“宁愿成为废铜烂铁,也不会交给乌克兰”
2309评

塞尔维亚:欧盟对塞领土完整不予支持
364评

中国驻日本大使:希望日方继续尽最大努力,全力搜救、抢救香港籍货轮船员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38评


感染新冠后,究竟多久能“好透”?

“宝娟嗓”吃不下饭怎么办?喝奶茶也行

收藏!口罩选择和佩戴全指南

当嗅觉消失以后……

感染新冠后,究竟多久能“好透”?
打开
猜你喜欢
辉瑞是中国公司吗
和辉瑞签订70亿大单的上市公司
辉瑞药多少钱一盒
精华制药有可能跟辉瑞合作吗
辉瑞
辉瑞中方股东名单
中国辉瑞制药老板
自费打辉瑞一针多少钱
中国医药获得辉瑞独家代理权
辉瑞概念股一览表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