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此傳言曾在美國流傳,美國衛生部門已發布澄清訊息。

2. 專家指出,新冠病毒的傳染途徑主要是近距離的飛沫傳染和接觸傳染,空中噴灑消毒劑並不是可行的消毒方式。

3. 衛福部的武漢肺炎重要指引,針對環境消毒均未提及空中噴灑消毒劑的方式。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384

【錯誤】網傳「今晚从晚上11:40开始,没有人应该在街上。 5架直升机向空中喷洒消毒剂以根除冠状病毒时,门窗应保持关闭状态」?

網傳「今晚从晚上11:40开始,没有人应该在街上。 5架直升机向空中喷洒消毒剂以根除冠状病毒时,门窗应保持关闭状态」,經查: 一、此傳言曾在美國流傳,美國衛生部門已發布澄清訊息。 二、專家指出,新冠病毒的傳染途徑主要是近距離的飛沫傳染和接觸傳染,空中噴灑消毒劑並不是可行的消毒方式。 三、衛福部的武漢肺炎重要指引,針對環境消毒均未提及空中噴灑消毒劑的方式。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背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38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