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酒精的殺菌是「環境消毒」,也就是將濃度75%酒精噴灑揮發,使酒精接觸到細菌或病毒的表面,進而破壞細菌或病毒。

2.酒精進入人體、被人體吸收沒有消毒作用。喝酒也不會增加免疫力。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96

【錯誤】網傳「喬建國是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普外科醫生,他推薦用來治療新冠狀肺炎的方法:非常時期每天二兩白酒很可能有預防新冠狀肺炎的效果...」?

網傳「喬建國是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普外科醫生,他推薦用來治療新冠狀肺炎的方法:非常時期每天二兩白酒很可能有預防新冠狀肺炎的效果」,經查: 一、中國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確有一名肝膽胰外科醫師喬建國。 二、中南醫院宣傳部回應,此傳言為喬建國私下的玩笑話,並不是對外公開的治療建議。 三、專家表示,喝酒沒有增強免疫力的效果,不宜飲酒過量。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背景 通訊軟體流傳訊息指出: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9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