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這四則都是錯誤訊息,別被騙囉,一一澄清如下。
1.近兩年來,健保費吃最兇的前十名,並沒有「愛滋病」這一項,第一名一直是:急性腎衰竭及慢性腎病(花費約483.8億元)因此一直把「健保破產」、「全民買單」的罪名冠到愛滋病甚至是同性戀身上,是不合理的說法。
外籍人士不必和本國人結婚就可以享有健保,根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網的「外籍人士投保規定」,在台灣持有居留證明文件的外籍人士,都應該參加健保。衛福部也回應,外籍人士感染愛滋人數並無增加。婚姻的成立,需要多重步驟,且除了我國,國外許多先進國家,也提供愛滋治療,疫情也已獲控制。因此,入籍台灣享受免費愛滋醫療的狀況不致發生。

2.國不曾教同性戀的性愛體位。育部專門委員黃蘭秀澄清,同志教育不等於同志養成教育,是性平教育不可切割的一環,禁止同志教育有違《性平法》精神。平權團體主張,孩子不會「變成」同志,只會「發現」自己是同志。同志孩子會在不同時期發現自己的不一樣,察覺之初往往會緊張恐慌、孤立無援、產生罪惡感而自責。政治大學教育學系副教授李淑菁表示,同志教育是告訴孩子,就算發現自己受同性吸引,妳/你也不必害怕。

3.不曾出現同性戀性愛體位還有約炮網站。現行國小教材仍是「兩性」教育,並未納入同志、性傾向或多元性別觀點;國中教材開始涵蓋多元性別內容,出現在翰林、康軒的國二綜合活動課本,兩版本加總共三頁,不到國中三年綜合領域的千分之五,也遠小於品格教育、家庭教育與情感教育分量。


4.並沒有「支持或反對婚姻制度一男一女」的公投選項,也不可能出現「兩女一男」「兩男一女」還是「一狗一人」。同性婚姻姻加入婚姻制度,是擴大原有婚姻制度的內涵,讓更多人受婚姻制度的保障,但並沒有因此破壞原有婚姻制度本身,異性戀照樣去跟異性結婚,沒有人會要求你去跟同性戀結婚。現行婚姻平權草案,並無給予同性婚姻家庭較多的權利或保障。
大法官會議在釋字第748號解釋中,闡明婚姻是基本人權,而且憲法保障的性別平等,廣義的包括性別與性傾向的平等,因而任何以性傾向為分類的差別待遇都必須經嚴格的檢視。但第10案「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意即現行《民法》只能讓異性戀一男一女使用;隔離時常是不平等的根源,將非異性戀隔離於婚姻制度之外,正是歧視與不平等的延續。





小學的性教育教材在以下附上連結,有疑慮的人可以仔細審閱。國小課本從一上到六下都沒有提到同性戀。
一下的健體課本,勉強要說跟性有關只有『身體的感覺』這節。內容主要是在說肢體接觸、遇到不喜歡的身體觸碰要如何表達、也提到隱私處不能隨意讓人觸碰,教小朋友怎麼保護自己。
二年級的沒有跟性別有關的內容。
三年級這篇在講生命歷程的,硬要說就只有媽媽懷孕這頁提到兩個月大到九個月大的嬰兒在子宮的狀態可以說跟性有關。
四年級這個在討論男女刻板印象是怎麼形成的,是性平教育的一部份。不過也完全沒提到性別認同。
五年級,教青春期的變化。現在因為營養好,其實很多小朋友國小就已經邁入青春期了,有的比較早的甚至三四年級就開始了,所以這時候教性徵變化也很合理。內容還是以男女為框架,課本就直接提到男生女生做朋友要互相尊重。

六年級才開始整章介紹跟性有關的內容。真的提到性器官的部分,也只有一張小小插圖,在說明因為腦下垂體分泌會影響性徵的圖有畫到睪丸跟卵巢,沒有描繪露骨的細節。

小一到小五比較多的內容主要講的都是性別平等的觀念,真的要說跟『性』有關係的內容,也是到小六才教。

資料佐證

https://www.twreporter.org/a/homosexual-education-gender-values
「同志教育」教了變同志?
https://www.tgeea.org.tw/issue/3396/
學校課本的同志教育到底都在教什麼?
https://twstreetcorner.org/2018/04/20/chenmeihua-4/
該「廢止同志教育」還是「停止異性戀教育」?推翻不平等性階層

https://www.facebook.com/DemocracydeCafe⋯1114429/2212963718737901/?type=3&theater
國小針對性教育到底有教什麼?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qttCAAgW57CYDDOfSKJuQZblRpFz0n-AYwkoefRw
性別教育整理-國小到五專的課程細節

「同志教育」教了變同志?下一代值得什麼樣的性別觀?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現行國小到高中的「性別教育」,部分出現在健康與體育、綜合活動、公民與社會等教科書,部分交由各科老師,依照教育部建議能力指標,在國英數自社等科目中適切融入教學。性別教育內容大致涵蓋性侵害防治、尊重多元性別氣質(如陰柔男孩、剛強女孩),與尊重多元性別(如同志、跨性別、LGBTQ)。性侵害防治並無爭議,多元性別氣質也為保守團體所接受,但少了「氣質」二字的「多元性別」教育,也就是所謂「同志教育」,挑戰傳統

https://www.twreporter.org/a/homosexual-education-gender-values

該「廢止同志教育」還是「停止異性戀教育」?推翻不平等性階層

陳美華、陳家平、許姮安 /中山大學社會系 日前中選會通過三個關於反同的公投提案,引起所有關心性/別運動者的高度關注。在這波的討論中,有些討論是環繞著公投法的制度設計而來的,更多的討論則是這三個反同公投提案恐進一步延宕同性婚姻入民法的進程,甚至重挫過去二十年來民間團體致力推動的性/別平等教育。 在這一波的反同公投辯論中,已經有不少的討論一再談到,公投可決定的事項是重大爭議性的政策議題,而非憲法保障的

https://twstreetcorner.org/2018/04/20/chenmeihua-4/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我認同同性戀 但是很抱歉 這次公投我不能支持

第一 台灣的健保資源很珍貴 健保的負債一年比一年龐大 同性戀婚姻合法後 外籍同性戀配偶若是有愛滋病 可以使用台灣健保資源去治療 一個愛滋病個案所需要的醫療成本非常龐大 對於真正需要醫療幫助的台灣人不公平

第二 我的孩子需要的性平教育不是從國小就教他們同性戀的性愛體位 不是告訴他們你也能成為同性戀 更不是告訴他們同性戀也是一個選擇 真正的性平教育是教育他們去尊重跟我們不一樣的人 去尊重別人的選擇 去尊重別人的愛跟世俗的定義不一樣 然後現在公投還沒過 國小課本上竟然印上同性戀網站的網址? 哈囉 有事嗎?!

第三 同性戀的性平教育不應該出現在國小國中 國小還搞不清楚性別是什麼 國小的教育應該是教不要讓別人碰觸到自己的身體 不是介紹生殖器 而國中對性充滿好奇 要教育的應該是安全性行為 還有現在的年紀不適合發生性行為 不該是同性戀性愛體位 還有約炮網站 性平教育的宗旨不是要教育他們尊重嗎? 結果同性戀教育像邪教一樣在校園無孔不入

第四 公投選項「支持或反對婚姻制度一男一女」太籠統了 為了支持同性戀婚姻 我若是選擇反對婚姻一男一女制度 那背後的意思是我認同「兩女一男」「兩男一女」還是「一狗一人」呢? 同性戀婚姻合法不是不行 但是配套措施請拿出來可以嗎?

我不會讓我的孩子接受這種教育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