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1.影片支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病毒起源於美國」論點,惟趙的指控多已被澄清非直接證據,多屬陰謀論。

2.「美國檢測20萬人,陽性5萬人,檢測確診率奇高」是錯誤訊息。美國CDC自3月3日起已【不公告】總檢測人數與陰性人數,故無法計算陽性確診率,亦不可能得出「檢測確診率奇高」這樣的結論。 

3.至於影片形容美國現況是「救經濟與救命只能二選一」、「美國拯救生物瘟疫與金融瘟疫都注定失敗」等,係屬個人評論。

資料佐證

2020年3月13日關鍵評論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Twitter張貼失實資訊,指控「新型冠狀病毒源自美國」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32477
 
2020年3月3日CDC記者會逐字稿提及,因更多檢測在州進行(CDC不會取得這些數據),故CDC不再公布全國檢測人數與陰性人數:
https://www.cdc.gov/media/releases/2020/t0303-COVID-19-update.html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Twitter張貼失實資訊,指控「新型冠狀病毒源自美國」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重點︰ 趙立堅Twitter轉貼《環球時報》的影片並無任何證據,他卻指「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 他其後貼出另一篇來自陰謀論網站的文章,宣稱有「進一步證據」,但文章內容提到的「證據」已被駁斥。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兼發言人趙立堅於3月12日在Twitter上轉發《環球時報》(Global Times)剪輯的影片,在缺乏證據下宣稱「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他當時在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3247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