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一、關於疫情相關資訊,詳資料佐證。

二、疫情期間,疫情假訊息、陰謀論及誤導資訊猖獗,尤其是此時刻意散佈煽動標題報導,及帶有情緒言論假訊息有逐漸增加跡象。散佈訊息主要目的:

1. 製造恐慌,使民眾恐懼不安。
2. 製造網路點閱率,誤導視聽。
3. 使民眾對政府防疫政策產生不信任,進而不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施打疫苗,遵守防疫規定),造成疫情加重危害。

民眾此應多加留意,勿信、勿散佈及轉傳假訊息,配合遵守防疫規範及施打疫苗,保障身體健康。

資料佐證

一、相關報導: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5180220.aspx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指揮中心對於染疫死亡個案的判定,是由好幾組專家負責,不是誰說了算,認為可能只是和地方殯葬單位自己的統計規定不同,強調「不會有蓋牌問題」。"

二、相關報導: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30334
報導提及"對此北市殯葬處表示,火化時會從寬認定,即便是其他原因過世、死後確診者也會納入統計,所以數據有落差。"

染疫死亡人數兜不攏 陳時中釋疑絕無蓋牌 | 生活 | 中央社 CNA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質疑疫情指揮中心隱匿真實COVID-19死亡數字,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強調「不會有蓋牌問題」,染疫死亡個案是由多組專家判定,不是一人說了算。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5180220.aspx

確診死亡人數兜不攏 鍾小平疑中央蓋牌、殯葬處:火化從寬認定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死亡人數持續上升,不過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今年5月1日至16日,全台共有232人確診死亡,但光是雙北確診火化人數就有347人,質疑兩者數據都不攏。對此北市殯葬處表示,火化時會從寬認定,即便是其他原因過世、死後確診者也會納入統計,所以數據有落差。鍾小平今天與士林北投區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杏兒開記者會,兩人在會上指出,中央統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3033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