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雖然兩則謠言敘述順序不同,但內容明顯差不多,只是把檸檬換成了釋迦,整則謠言根本是換湯不換藥啊~蘭姆酒吐司先前的報告「被神話的檸檬!檸檬能抗癌?」已經破解過,檸檬根本沒有那麼神的抗癌效果,釋迦當然也沒有。
另外,謠言將主角給混淆了,釋迦與南洋釋迦是同屬但不同種的作物。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EPF8sn

傳說 釋迦是世界上抗癌效果最佳的水果比化療強勁一萬倍 !?這情節怎麼跟檸檬很像? - 蘭姆酒吐司

謠言這樣說:最近進入釋迦的產季,釋迦的謠言也跟著出沒了,不過蘭姆酒吐司之前似乎沒查過釋迦的謠言,真是稀客~謠言的標題是「釋迦是世界上抗癌效果最佳的水果比化療強勁一萬倍!」,內容是這麼說的,「科學家認為,番荔枝是一種具有強抗癌效果的熱帶水果。用這種水果製成的果汁可以有效對抗癌細胞。從1970年開始,專家們針對釋迦進行了20多項研究。研究結果表明,釋迦的萃取物可有效對抗12類癌症的惡性細胞,其中包括結

http://bit.ly/2EPF8sn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