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沒有「150票反對美國提案」這回事

一、傳言敘述的事件,是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在聯合國第三委員會2021年10月21日的會議上發表43國聯合聲明,關注新疆地區侵犯人權的行為,敦促中國遵守保障人權的義務。以古巴代表的66個國家則發表對立聲明,宣稱新疆議題是中國的內政。

二、此事件是在第三委員會的討論事項中,法國和古巴代表各發表聯合聲明,不是「投票」、「提案」,且發表聲明的是法國,不是美國,也未有「150票反對美國提案」的情形。

資料佐證

TFC:【錯誤】網傳「近日聯合國針對新疆人權議題投票,結果只有43票支持美國,卻有 150票反對美國提案...」?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529

【錯誤】網傳「近日聯合國針對新疆人權議題投票,結果只有43票支持美國,卻有 150票反對美國提案...」?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1/5版】 一、傳言敘述的事件,是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在聯合國第三委員會2021年10月21日的會議上發表43國聯合聲明,關注新疆地區侵犯人權的行為,敦促中國遵守保障人權的義務。以古巴代表的66個國家則發表對立聲明,宣稱新疆議題是中國的內政。 二、此事件是在第三委員會的討論事項中,法國和古巴代表各發表聯合聲明,不是「投票」、「提案」,且發表聲明的是法國,不是美國,也未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52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