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2020年9月19日和平電廠發生雷擊」

台電公司官網未發布相關資訊,尚無法確認該日是否確實有發生此事故;已去信台電詢問,待收到回信後再更新給各位。

■「備轉容量率數字膨風」

①作者葉宗洸質疑的是,因氣候、晚上無太陽能等限制,一天之內太陽能與風電並「不是」隨時都能提供至其最大供電能力。

備轉容量率計算有將太陽光電、風電都計入每日最大供電能力,此舉可能導致備轉容量率帳面數字仍高,但因太陽能、風電其實無法提供至最大供電能力,導致實際電力調度吃緊。

②此情形的確可能發生,至於用「膨風」來形容則屬作者個人評論。

不同意見出處

台電官網-備轉容量率計算方式:
https://www.taipower.com.tw/d006/loadGraph/loadGraph/load_reserve_.html

葉宗洸評論-為迎合上意的「特調」供電綠燈,說明太陽光電與風電納入最大供電能力的隱憂: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472935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