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目前其實無法完全確定有關。

資料佐證

http://finance.sina.com/bg/tech/sinacn/20160928/19531504320.html

流言揭秘:醫生圈傳出90%兒童白血病源於裝修,你怎麼看?

文章來源:百度知道日報   大約是十年前,我在某省兒童醫院血液科實習,這裏大多數是血液類疾病孩子,最常見的是白血病,其次是如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病重的孩子被送進了急救室,經過努力搶救,無效死亡。從之前孩子家人自找原因中:發病之前去了剛裝修的親戚家或自家裝修不久,當時血液科醫護普遍預設這個可能的罪魁禍首——裝修,在國內兒童血液科裝修(特別是甲醛)誘因似乎是預設的既成事實。   近期,不少媒體有標題為

http://finance.sina.com/bg/tech/sinacn/20160928/19531504320.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文章出自一位白血病一個襁褓里的嬰兒,什麼也接觸不到的啊,這到底是為什麼?

最初我曾經高度懷疑過接種疫苗,直到有一天,遼寧衛視的《王剛講故事》,幫我們找到了答案。那一期說的是一個職業為醫生的後母,因為嫉恨丈夫將在外出軌後的私生女領來家共同生活,故意用污染殘留極高的裝修材料給小姑娘裝修了房間,一年後小女孩得了白血病,幾個月後就去世了,錄節目時測試甲醛和苯都超標3倍以上。

這集節目看完我們立即聯繫了南京的檢測機構,此時已是寶寶生病6個月後,經檢測,我們家是甲醛超標1倍。我們在百思而不得其解的情況下,終於得到了這個糾心的答案,裝修已經接近兩年之久,竟然還有這麼高的殘留,可想而知,整個冬天寶寶都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里,我們裝修小家的行為,竟然成了我們傷害自己孩子的兇器,讓我們差一點「殺死」自己的孩子。在和病友們溝通後,我們驚訝的發現,70%以上的病友家庭都有兩年內裝修的經歷。

我們結束治療5個月,有兩個新發病的病友找到我,諮詢病情,同樣令我吃驚的是他們兩家都在一年內裝修過,我們曾經犯過的錯,犯過的罪,現在不斷有人在犯,這就是在用愛的方式,慢慢殺害自己的親人。

我想我有必要站出來,讓更多人知道,裝修污染的嚴重後果,每一次轉發,都有可能挽救一條生命,也希望有關部門及裝修行業,儘快出台嚴格的安全標準和執法標準,對不合格產品,應當全部銷毀,對生產污染產品的企業,該抓就抓!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