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依據文中線索,此文中暗示的原文作者應該為前藥政處長王惠珀,但目前找不到資料證明此文為其撰寫。
且也找不到海燕藥品公司的紀錄。

資料佐證

http://noda.tmu.edu.tw/pharm.htm
http://gcis.nat.gov.tw/pub/cmpy/cmpyInfoListAction.do;jsessionid=41ABDCC1EB0FEE1E3087EB121F038F00

台北醫學大學

前言 -- 台灣藥學教育發展沿革   台灣在日據時代之醫學教育只有只培養醫師,藥學人材之培育只有遠赴日本,進入藥學專科學校就讀一途。1945年 (民國34年)二次大戰結束,一批赴日求學的年青藥師隨著台灣光復而陸續歸台,從事製藥、藥商、藥局或研究各方面發展,成為光復初期台灣的藥學人材主力,為台灣藥界奠定根基。1949年大陸淪陷,一批藥師隨著國

http://noda.tmu.edu.tw/pharm.htm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貼...一位純綠官的回憶錄

這是我中學的同學,扁時期放棄綠卡回台任藥政處長,因賴清德帶廠商施壓,她不買單黯然下台,之後到長庚大學任教,去年於台北醫學大學退休。

===========

最好不要談政治,就把下列這一段當成我的回憶錄一章吧!是個人經驗,不是政治。我的感想是台灣的電視不能看,報紙要倒著看。以下回憶錄故事記於2017.09.07:

題目: 我看到小陳水扁

這兩天一群台大人歡欣鼓舞慶祝賴神高昇行政院長,台灣有救。也有人存疑說,又是民進黨分贓。一位深綠的不服氣問:民進黨如何分贓?我代他回答了: 藉勢藉端。

2003年賴清德當立法委員,涂是衛生署副署長,我是藥政處長,賴與洪的海燕藥品公司進新藥,正在藥審會審查。

審預算前的一個禮拜,賴"叫"我到他辦公室2次,駡藥政,問我"妳聽懂了嗎?" 我說聽懂了,回去後海燕的藥仍照程序走(藥審會)。

審預算當日賴是主席,把藥政處預算凍結30%(8000萬,包刮全民藥學教育)。那天立委周清玉在場問我: 平平同黨(我是綠朝官員),他為甚麼這樣對你? 我說"妳去問他,我怎麼敢講?"

於是大家看到我在電視上哭,說我沒擔當,沒人知道真相。

賴是主席,不應行使決定權,卻這樣做凍結預算的決定,是不是藉勢藉端?

賴凍結我預算而不是刪預算,"以觀後效"是不是很會算計(刪預算我就不理他,他沒棋可下)?典型新潮流的style。

預算審玩,我還是不理他。某一天,涂拿了張紙到我辦公室,要我看著辦,是賴、涂及審海燕新藥的委員(名醫姑隱其名)的協商備忘錄。官員、立委裡應外合,壓迫不應對外接觸,協商,說明的藥審委員寫自白書,是不是藉勢藉端? 第二年我就把該委員開除了。

當時我看到的賴神是個小陳水扁(年輕有為形像包裝得極好)。涂給我下命令的字條未經公務流程,我也留著,想驗證幾年後的賴神是不是另一個陳水扁。

台灣剩下的,只是一堆不會看人,不care是非,看台灣被淘空卻互相取暖, 說勿躺嫌台灣的憨台灣人。

對了,我綠色資歷恐怕比很多人還久。始於1975年,25歲就跟陳文成在UM搞民主運動。我沒當過國民黨的官,只在陳水扁當總統時才進公門。

我的痛您能體會嗎?
2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