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朱忠順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朱忠順 查核回應
理由:2003年涂是署長(2002年12月31日-2003年5月17日)..非副署長
王 惠 珀..先後任職於臺大藥學系(1984-1999年)兼系主任(1987-1990年);長庚大學天然藥物研究所(1999-2007年)兼任所長(1999-2002年); 2002-2005年請假轉任行政院衛生署藥政處處長;2007年被遴選為臺北醫學大學藥學院院長(2007-2010年)...非扁時期放棄綠卡回台任藥政處長,因賴清德帶廠商施壓,她不買單黯然下台,之後到長庚大學任教
資料以似是而非的方式有杜撰之可能


資料佐證

出處: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涂醒哲#.E7.B6.93.E6.AD.B7
http://hanreporter.blogspot.tw/2014/06/blog-post_9069.html

涂醒哲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凃醒哲(Twu Shiing-jer,1951年6月17日-),中華民國政治人物,嘉義縣朴子市人,民主進步黨籍,現任嘉義市市長、曾任醫師。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學士、臺大預防醫學碩士畢業、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公共衛生博士。前後分別曾任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局局長、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署長、總統府國策顧問、第七屆不分區立法委員立法委員(醫藥衛生專業代表)。2014年獲民主進步黨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6%82%E9%86%92%E5%93%B2#.E7.B6.93.E6.AD.B7

王 惠 珀 自 傳

2014(103)年5月8日   我是臺灣桃園人,民國39年11月17日出生,現年63歲。父親是公務人員,於經濟部商品檢驗局退休,母親是家庭主婦,父母親都已過世。我的求學生涯相當順利,從八堵國小、基隆女中、北一女、臺大藥學系到美國密西根大學,取得藥學博士。夫婿洪永泰為同校生物統計學博士。我們育有一女,現在大學唸書。 我在密西根大學時除了藥學專業之外,努力鑽研西方社會之文化、教育及制度。由於是公務員

http://hanreporter.blogspot.tw/2014/06/blog-post_9069.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貼...一位純綠官的回憶錄

這是我中學的同學,扁時期放棄綠卡回台任藥政處長,因賴清德帶廠商施壓,她不買單黯然下台,之後到長庚大學任教,去年於台北醫學大學退休。

===========

最好不要談政治,就把下列這一段當成我的回憶錄一章吧!是個人經驗,不是政治。我的感想是台灣的電視不能看,報紙要倒著看。以下回憶錄故事記於2017.09.07:

題目: 我看到小陳水扁

這兩天一群台大人歡欣鼓舞慶祝賴神高昇行政院長,台灣有救。也有人存疑說,又是民進黨分贓。一位深綠的不服氣問:民進黨如何分贓?我代他回答了: 藉勢藉端。

2003年賴清德當立法委員,涂是衛生署副署長,我是藥政處長,賴與洪的海燕藥品公司進新藥,正在藥審會審查。

審預算前的一個禮拜,賴"叫"我到他辦公室2次,駡藥政,問我"妳聽懂了嗎?" 我說聽懂了,回去後海燕的藥仍照程序走(藥審會)。

審預算當日賴是主席,把藥政處預算凍結30%(8000萬,包刮全民藥學教育)。那天立委周清玉在場問我: 平平同黨(我是綠朝官員),他為甚麼這樣對你? 我說"妳去問他,我怎麼敢講?"

於是大家看到我在電視上哭,說我沒擔當,沒人知道真相。

賴是主席,不應行使決定權,卻這樣做凍結預算的決定,是不是藉勢藉端?

賴凍結我預算而不是刪預算,"以觀後效"是不是很會算計(刪預算我就不理他,他沒棋可下)?典型新潮流的style。

預算審玩,我還是不理他。某一天,涂拿了張紙到我辦公室,要我看著辦,是賴、涂及審海燕新藥的委員(名醫姑隱其名)的協商備忘錄。官員、立委裡應外合,壓迫不應對外接觸,協商,說明的藥審委員寫自白書,是不是藉勢藉端? 第二年我就把該委員開除了。

當時我看到的賴神是個小陳水扁(年輕有為形像包裝得極好)。涂給我下命令的字條未經公務流程,我也留著,想驗證幾年後的賴神是不是另一個陳水扁。

台灣剩下的,只是一堆不會看人,不care是非,看台灣被淘空卻互相取暖, 說勿躺嫌台灣的憨台灣人。

對了,我綠色資歷恐怕比很多人還久。始於1975年,25歲就跟陳文成在UM搞民主運動。我沒當過國民黨的官,只在陳水扁當總統時才進公門。

我的痛您能體會嗎?
2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