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沒人知道你會不會是那個最幸運的病人,所以醫生只能相信科學證據,提供每個人最好的治療,把死亡的機率降到最低,且醫界也不斷在「個人化治療」上求進步,依據病患的腫瘤特性調整治療強度。
那些建議不治療、放棄放化療的言論的確很容易打中人心,因為人性本來就是趨樂避苦,怕吃苦、怕痛,總希望來個仙丹妙藥、有個師父開釋,一個奇蹟就解除病痛。這也是為什麼這類言論總被瘋狂轉載、這類書籍總是高踞排行,但趙大中直言,臨床上更多逃避治療的結局是病人「死給你看」。

資料佐證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8064&page=1
醫學以外的治療

手術、放化療加速癌細胞擴散?破解3大癌症迷思 - 康健雜誌182期

★面對癌症,你並不孤單!5/21治癌新契機 全盤解密>> 這陣子網路瘋傳一篇文章:「美國終於承認,手術、放化療後癌細胞反而加速擴散」,引起不少討論與轉載,癌症希望基金會病友服務部主任許怡敏也提到,不少癌友、家屬還因此打電話來詢問是否該中斷治療? 事實上在這篇文章出來之前,坊間就有不少暢銷書支持癌症未必要治療,或者不需要進一步做放、化療的觀點,尤其很多都是醫師、抗癌過來人的背書,增加了不少可信度。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8064&page=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