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是2010年的舊新聞,不值得現在參考。
那香豆素會影響人類嗎?或致癌嗎?毒物及化學物質局在文章中說的很清楚,「目前沒有香豆素會使人體致癌的案例」,甚至香豆素在醫療上還被用作藥品使用呢~早在1970年代,香豆素就被用來治療靜脈、淋巴水腫,有報告還指出香豆素能抑制腫瘤活性,看來香豆素不但不會「致癌」,反而能「治癌」!不過,使用香豆素的病患中,確實發現肝中毒的現象,所以從1990年代開始,香豆素在醫療上的使用逐漸減少,不過醫學上普遍認為,只要控制劑量,香豆素還是能當作藥物使用,目前香豆素也依然被用來治療靜脈、淋巴水腫,香豆素的衍生物warfarin則被當成抗凝血藥物使用,有研究顯示長期服用低劑量的warfarin可以預防中風的發生。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AmiPXF

對 香豆素 有印象嗎?聽說食品、飲料都不得添加!因為會致癌?

謠言這樣說:最近很妙~有非常多的網友都拎著新聞報導來請蘭姆酒吐司查證真相,怎麼了嗎?新聞報導如此的讓人無法相信嗎?(誤)這兩天收到一則影片,內容是某家媒體在2010年的報導,標題叫「當心害人精!吃過量恐致癌」,內容其實跟香豆素這玩意有關,因為當年有家連鎖紅茶店違法加入過量香豆素,整起事件也是鬧得沸沸揚揚,所以媒體才又去查證市面上的餐廳、小吃店,在烹煮料理時,可能會加入哪些人工香料,結論當然也不意外

http://bit.ly/2AmiPX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