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莫德納跟高端的疫苗,所使用來引起人體免疫反應的抗原是同一個東西;只是莫德納是透過mRNA進入細胞再轉譯成蛋白出來以刺激免疫反應,而高端則是直接打蛋白進去誘發免疫反應。不過,兩種疫苗誘發體內免疫反應的抗原雖然是一樣的,但不能據此說高端等於莫德納。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691

【錯誤】網傳訊息「陳建仁前副總統主導國產疫苗研發單位,美國偷偷給原料、技術...高端疫苗跟莫德納系出同門,美國已把疫苗偷塞換給我們了」?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4版】 一、中研院協助國產疫苗開發的兩項工作,並未「主導」國產疫苗開發,中研院也未設傳言所提的「國產疫苗研發中心」。 二、前副總統陳建仁為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該組織未主導研發國產疫苗,陳建仁研究範疇與疫苗無關,他也未主導疫苗研發。 三、專家指出,高端疫苗和莫德納取得美國國衛院授權的同一個抗原,但高端疫苗使用的技術平台與莫德納完全不同,產出的兩種疫苗完全不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69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