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副研究員級主治醫師齊嘉鈺表示,BA.4、BA.5的症狀與之前的omicron沒有明顯差異,常見症狀包括:流鼻水、喉嚨痛、頭痛、咳嗽、倦怠、發燒等,「沒有咳嗽」、「不會發燒」並不正確。目前Omicron的重症及致死率,沒有異常升高,高五倍的說法也是錯誤的。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634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61310

【錯誤】新的COVID-Omicron變種冠狀病毒是致命和不容易正確檢測的?改編舊訊息,目前並無根據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網傳訊息在2021年7月時出現一相似版本,內容大致相同,僅是將舊訊息中的「Delta」替換成「Omicron」。截至查核報告發布為止,目前沒有任何證據指出,感染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症狀和其他新冠病毒有什麼不同,也沒有任何科學根據指出Omicron的傳染力、毒性以及死亡率比Delta變異株高。Omicron的感染途徑跟原來的病毒類似,所以PCR是可以檢驗出來的。因此並沒有Omicron就特別容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6131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疫情在美国叉开始严重了,所以专家要大家了解下列二件事!
1) 0micron 没有免疫力,得了还会再得。
2)此病毒是没有所谓共存,原本专家说的共存是错误的!
所以请大家重视这件事,加强防疫,因为病毒进入人体后的变化
不可预测!
病毒已变异,疫苗没更新,已失去防护作用,所以打三剂一样会
确诊,重症和死亡,保护好自己,不要染疫,才有健康的身体。
真的没退路了
全球都一样
大家只有认真做好防护
没有侥幸可言!
一定要戴口罩,因为新的
COVID-Omicron BA4,BA5#J
延伸变种冠状病毒是不同的、致
命的并且不容易被正确检测
到:一
新的 COVID-0micron BA4
BA5延伸病毒的症状如下:
1.不咳嗽。
22. 不发烧。
只会有:-
3. 关节痛。
4. 头痛。
5. 颈部疼痛。
6.上身腰痛。
7.肺炎。
8.一般情况下,没有食欲
当然,COVID-Omicron BA的毒性比 Delta 变种高5 倍,死亡率也比Delta 高。
疾病进展到极端严重所需的时间
较短,有时没有明显的症状。
让我们更加小心!
该病毒株不会沉积在鼻咽部。
它直接影响肺部,即“窗口”
持续时间较短。
几名被诊断出患有 Covid
Omicron 的患者最终被诊断为没有发烧也没有疼痛,但在X 光片
上发现了轻微的胸部肺炎。
COVID-0micron 的鼻拭子检
测结果通常为阴性,鼻咽检测假
阴性的病例越来越多。
这意味著病毒会在社区传播,直接感染肺部,导致病毒性肺炎,进而引起急性呼吸压力。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
Covid-0micron 变得非常有
害,病毒毒性很强,致死率很高。
请注意,避开人多的地方,即使在空旷的地方也要保持1.5m的距离,戴上双层口罩,戴上合适的口罩,在大家没有任何症状(咳嗽或打喷嚏的时候)勤洗手。
这种 Covid Omicron
* “WAVE”* 比第一波
Covid-19 更致命。所以我们必须非常小心,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对冠状病毒的预防*。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