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根據道路安全規則第136條的第四點規定,行人乘車時,應由右側車門上下車。但在單行道准許左側停車者,應由左側車門上下車,是在2011年3月正式實施的。
乘客不得左側上下車雖然沒有行政罰緩的規定,但乘客如果因左側上下車而導致交通事故,依然要負法律責任。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tzFFH0

真的有這條規定!? 乘客不得左側上下車 ? - 蘭姆酒吐司

謠言這樣說:各位知道嗎?搭車時,後座乘客不得左側上下車誒~這是真的假的啊?最近真的有非常多的網友來問,到底有沒有規定後座乘客不得左側上下車,看來大家都很怕被罰,所以今天就讓約翰走鹿來幫各位查查,乘客不得左側上下車的規定是真的還是假的?破解關鍵點:乘客不得左側上下車?真的有這條規定嗎?各位不要懷疑!真的有這一條規定,根據道路安全規則第136條的第四點規定,行人乘車時,應由右側車門上下車。但在單行道准

http://bit.ly/2tzFFH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