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消防署表示,目前國內並無相關的試驗,所以可樂能滅哪類的火、多大的火勢,消防署也沒有確定的答案,他們提醒,要滅火還是要選用內政部登錄機構進行試驗通過,並取得附加有認可標示之滅火器比較好。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AAlk8f

滅火神器4ni~網傳 可樂可以滅火 ?你信嗎? 蘭姆酒吐司

謠言這樣說:「家裡記得擺個兩罐可樂,因為聽說可樂可以滅火?」大家最近有收過類似的謠言嗎?蘭姆酒吐司收到一堆啊~網路上現在流傳著一則影片,有位大陸的消防隊員對著一團大夥猛噴可樂,結果火還真的被撲滅了,因此就開始有訊息說,家裡一定要擺幾罐可樂,這可是滅火神器來著~破解關鍵點:滅火神器4 ni?網傳可樂可以滅火?「是的,可樂的確能滅火。」這是消防署說的,但消防署也說,目前國內並無相關的試驗,所以可樂能滅

http://bit.ly/2AAlk8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