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疫苗中的 mRNA 在轉譯出棘蛋白之後,就會很快的被破壞並且被人體代謝掉,所以人體也不會一直製造疫苗所產生的棘蛋白,更不可能使愛滋病毒HIV裡的物質增加身體的腫瘤生長,也沒有加入HIV 愛滋病毒。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73

【錯誤】網傳影片「輝瑞疫苗可摧毀神經系統導致呆傻...可融入人體基因」、「科學報告:輝瑞疫苗已確認可引起神經退行性疾​​病」?

一、經過查核,網傳影片引述的「輝瑞疫苗會導致神經退化性疾病」的科學報告,刊登於不具學術公信力的期刊。 二、專家協助解讀此報告,此報告既缺乏研究方法,也沒有提出分析數據與其它證據,並不是嚴謹的學術研究結果。 三、有關輝瑞疫苗是否改變人體基因,專家指出,網傳影片引用另一份研究佐證,但此研究無法支持傳言宣稱「mRNA疫苗會改變人體基因」的說法。 四、專家指出,mRNA疫苗並不會直接進入細胞核,不會嵌入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7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